>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收购申花为推销魔兽 我不是球迷是经营者

来源:财经天下

  朱骏:什么东西卖出去,得再买进新东西替代

  当几万申花球迷指着朱骏的名字大骂时,他仍然认为是他拯救了上海申花,不然这个品牌早没有了。继四年前失去《魔兽世界》后,今年朱骏又丢了申花——失去核心产品的九城和朱骏都无力支撑这支上海球队,掌舵7年,转卖告终。

  口述|朱骏 采访整理|韩牧

  朱骏,第九城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

  1998年底,我回国创建九城的前身GameNow。九城是从虚拟社区起来的。当初还没有facebook,这个社区类似facebook。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嗅到这个商机,不然九城早不是现在这样了。

  九城创建的第二年,互联网寒冬就来临了。我们的机会只有9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必须要把九城做成中国互动娱乐游戏网站的第一名,然后才可以融资。我们运气不错,融到了450万美元。当时我们团队很年轻,450万美元投资很快就用完了。他们最夸张的就是烧钱,租上海最好的房子。我不赞成这种方式,但也没有反对。我想,如果他们没有犯错误,永远不会有进步,必须得给他们犯错的机会。

  就这样,九城的子弹打光了就欠钱。我认为,欠钱是一个理念问题,欠钱是一个企业必备的伎俩,如果一个企业不欠钱,这个企业就是神经病。

  当时很多互联网公司都裁员,我们也裁,而且在那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的工资有时候三个月发一次,有时候6个月发一次。直到2004年《奇迹》上线,我们才看到了机会。真正的机会是2005年,我们拿下了《魔兽世界》的代理权。我的特长是抓住热点营销,《魔兽世界》发挥了九城的优势。

  事实上,我投资足球,也跟我公司的游戏有关。理由很简单,一个礼拜有7天,报纸、电台、电视台都写《魔兽世界》,怎么写法?那就写《魔兽世界》的老板好了,7天打一场比赛,最起码前一天、后一天要写吧,这就还剩5天了,中间我再去踢场球。如果没有这些主题,再怎么推《魔兽世界》也没用的,没有社会影响力。对于足球本身,我没有喜欢或不喜欢,足球就是一项流动的运动。我们不是球迷,是足球经营者。这根本是两回事。

  但《魔兽世界》火了之后,暴雪提的条件变得太高了。以我对未来三年的判断,我们要继续做下去的话,风险太大,条件太高,能打平就已经了不起。我们犯的错是:什么东西卖出去,然后得再买进新东西替代,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没有找到《魔兽世界》的替代品。

  不过,只有失去《魔兽世界》,才能拥有现在的九城。不然我们现在也不可能做电视盒子。

  很多责任我必须承担。自从我投资足球后,公司的人几乎看不到我,我天天踢球。最大的问题,明明是我不好,公司的人还特别尊重我。如果他们不尊重我就好了,因为很多方案还得我决定,这就错失了很多机会,影响了工作效率。现在想想,我那时心思完全不在公司上面。

  现在,离开了足球,九城开始做电视盒子。我现在全部精力都在公司上了。目前除了盒子,九城还有其他项目,未来也会做高科技手机。

sports.sohu.com true 财经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7/n400915925.shtml report 1542 朱骏:什么东西卖出去,得再买进新东西替代当几万申花球迷指着朱骏的名字大骂时,他仍然认为是他拯救了上海申花,不然这个品牌早没有了。继四年前失去《魔兽世界》后,今年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