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新人青春牌谁能闪光 佩兰首秀求出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在两支亚足联劲旅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赛场先后迎战俄罗斯队和荷兰队比赛之间,中国国家队将在世界杯的“夹缝”中翻开新篇,已经被指认成为国足主帅110天的法国人佩兰将在沈阳迎来首秀。面对马其顿国家队,“佩家军”能否取得开门红,又能否让中国球迷看到可喜的变化呢?

  自从2月28日中国足协在广州清远基地正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后,作为国足历史上第八任外籍主帅法国人罕有公开亮相的机会,虽然他时常出现在中超赛场的看台上。在等待了110天后,中国球迷终于迎来了佩兰率领中国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虽然此时国际足坛正在上演着世界杯的大戏。

  在带着35名国脚在香河进行了一周的集训后,佩兰带着26员战将前往沈阳。实际上佩兰的“海选”名单就透露出一个讯息—主打青春牌,因为郑智、孙祥和冯潇霆等老将均不在名单之中。另外张稀哲、于大宝、刘健等参加了香河集训的9人则已离队返回俱乐部。这支年轻的国足队伍在短暂集训过后,能否让人眼前一亮,哪位新国脚又会闪光,都是我们关注的。

  佩兰首秀被安排在沈阳,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因为2001年中国国家队就是在这里历史性的冲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当时的福地五里河体育场早就被爆破拆除。除了地点外,时间也有一说,因为368天前中国国家队在合肥以1-5输给了泰国队这直接导致了前任外籍主帅卡马乔下课。转眼一年过去了,但我们不能忘记那次伤痛。

  马其顿队虽然在欧足联只是排名第37位,但总排名位列第80位,也就是说还是比国足高出23位。不过此前两队的三次热身赛交锋国足2胜1平零失球对这支欧洲鱼腩保持着心理上的优势,其中最近一战是2010年12月,当时在广州郜林最后时刻赢得点球机会,邓卓翔操刀绝杀险胜。只是当时参加比赛的现在仍在队中的所剩无几,郜林、张琳芃是其中代表。

  马其顿队是在6月10日开始集训的,这支队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几乎都被排除在外,传闻将与法国雷恩签约的扎季科夫因伤临时退出,而苏莱季马诺夫也临时退出并未随队来到中国。实际上这支马其顿队是以国内联赛效力的年轻球员为主,由近半数球员出生于90后。主教练久罗夫斯基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就是要证明这些在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是否有在未来身披国家队战袍的能力,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将焦点放在球员们的表现,其中对于一些球员来说将是他们证明自己最后的机会。”根据比赛计划,6月18日19点30分,中国国家队在沈阳奥体中心与马其顿队进行首场热身;6月22日两队将移师济南再战一场。(卓奥友)

  预计中国国家队首发:曾诚;张琳芃、戴琳、于洋、郑铮;于汉超、刘建业、蔡慧康、吴曦、于海;郜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7/n400920606.shtml report 2523 国足沈阳备战:李铁指挥于海孙可带队跑圈(图)搜狐体育讯在两支亚足联劲旅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赛场先后迎战俄罗斯队和荷兰队比赛之间,中国国家队将在世界杯的“夹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