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熄火!散伙?迈阿密梦断圣城河 詹皇恐二次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2页 :GDP告诉三巨头,什么才是兄弟篮球
 


  GDP告诉三巨头,什么才是兄弟篮球

  这场失败告诉了全联盟一个道理——巨星篮球不是未来,如果篮球运动发展到一个天神带着四个跟班对打的状况,那才是篮球的末日。兄弟感情、家庭氛围、协作精神才是人类最值得珍惜的正能量。比如今年的总决赛,小人物的爆发和逆袭,比巨星的超神更能写出一部史诗。更符合通俗的艺术审美。

  长久以来,马刺和热火的建队模式和战术理念在很多人看来有相似之处,其实,他们骨子里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精神。

  热火三巨头的个人关系和团队情义看起来也令人动容,全队上下化学反应良好,其乐融融,众多老将都心甘情愿投奔三巨头麾下争夺属于自己的最高团队荣誉,如巴蒂尔、雷阿伦、刘易斯、克里斯-安德森、奥登。这是出于帕特-莱利的个人魅力以及三巨头超人天赋的吸引。本质上来说,这还是一种功利主义的篮球,化学反应良好,那是因为詹姆斯出类拔萃的个人修养,以及韦德波什无私的个人牺牲。

  热火的团队进攻战术,根本目的还是围绕詹姆斯打造体系,把詹姆斯的个人能力最大化,用他高效、合理的进攻方式以及高超的篮球智商来领导全队,詹姆斯把持着全队最多的球权,用他出色的视野和传球技巧来串联全队的进攻。所以说,在这种模式下,伟大的得分后卫德怀恩-韦德,渐渐转变成一个无球跑位的攻击手,而精通面框技巧的克里斯-波什,则变成了一位纯粹的外线大个子射手,这是把团队和詹姆斯的个人能力最大化,但却严重浪费了韦德和波什的天赋。詹韦连线的本质,就是詹姆斯持球突破,而韦德弱侧空切跟进接球攻击篮筐,詹波连线则更为简单,直接就是詹姆斯利用自己去强大的牵制力,吸引包夹分球给波什外线投射,真正的威力还是建立在三巨头的个人能力之上的。这种战术,对付步行者那些简单粗暴的东部球队绰绰有余,但用来对付团队篮球的祖师爷马刺,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马刺是一只通过选秀和耐心培养建立起的队伍,之所以能长久保持竞争力,不在于商业运作囤积巨星,更不在于巨星的统治力,因为GDP的巅峰从未重合,甚至连波波维奇都在不断成长之中,10年前的他,并不如今天这般应变神速诡计多端。马刺最了不起的武器,是整个团队的正能量,如同家庭一般的集体氛围。这里没有特权,没有巨星,只有纪律和执行力,只有谦和与包容之心。他们所有的进攻,都是通过无球跑动,挡拆配合打出了空位投篮。第四场比赛中,马刺队全队总共跑了17.1英里(大概为27520米),而热火队则跑了16.3英里(约为26232米),马刺队比热火队多跑了1288米。投篮方面,马刺队比热火队多传了113次球,马刺队有51%的投篮是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投出的,而马刺队则防了热火队61%的投篮。

  马刺的角色球员甚至在很多时刻比核心GDP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可出手空间,他们没有能够凌驾于团队的个人特权,一切进攻的前途就是团结、服从和尊重。同样是三巨头,马刺队的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过去三个常规赛赛季总共打了15699分钟,而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和德维恩-韦德则是20888分。GDP的无私和谦让,才能促使新人们的成长和爆发,热火不断囤积老将的时候,马刺则在不断培养未来。

  这就是比赛最艰难的时刻,勒布朗、韦德都累得跳不起来的时候,马努-吉诺比利还有力气杀进内线蛇形突破暴扣,马刺不是没有个人英雄主义的表演,但英雄也得服从团队的大局。最终的FMVP给了一个22岁害羞的三年级小伙子——卡哇伊-伦纳德。

  颁奖台上,马刺三巨头亲昵地轮流摸着伦纳德的脑袋,把他当做宝贝一般,这才是真正的兄弟篮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7/n400933990.shtml report 10837 梦断圣城河,迈阿密熄火梦断圣城河,迈阿密熄火21世纪最激动人心的组合,迈阿密热火三巨头败走圣安东尼奥,4-1,马刺用最完美的团队篮球击碎了迈阿密的天赋和梦想,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