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密埃里克森豪门母校 训练刻苦中超是最佳选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探访曾打造埃尔克森的巴西传奇俱乐部维多利亚

  特派记者 张喆 摄影报道

  本报6月16日萨尔瓦多电

  巴西国内的足球豪门基本集中在东南部沿海城市,但地处巴西东北的巴伊州同样有一家足球传统深厚的俱乐部——维多利亚。维多利亚俱乐部在巴甲联赛中只属于中游水平,但其青训体系却在巴西国内属于一流行列,这里诞生过贝贝托、迪达、大卫.路易斯、胡尔克等巴西著名球星。目前在广州恒大效力的头号射手埃尔克森也是这里的青训产品。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今天专程拜访了这家位于萨尔瓦多市北部的卡纳布拉登地区的俱乐部。

  “社区文化”造就老牌俱乐部

  始建于1899年的维多利亚俱乐部属于巴西国内最老牌的俱乐部之一,它的球迷群体主要来自于巴伊亚州的白人。

  这所俱乐部的大门以红黑主色调为主。大门打开,进去的首先是俱乐部的联赛主体育场——能容纳3万多人的巴拿达奥体育场。

  维多利亚联赛主场的旁边就是俱乐部办公地和三块训练场,要走过一条长长的斜坡通道到达。这条通道的围墙上画满了各种维多利亚俱乐部名人的漫画,其中贝贝托的形象就是他在1994年世界杯上著名的摇篮动作。不过,这面相当于俱乐部“名人堂”的特色围墙除了俱乐部历史上的名将和名帅,还有许多当地知名记者、电视台主持人和娱乐明星。俱乐部新闻官门德斯说:“我们俱乐部代表的是一种社区文化,不仅由球员教练组成,还包括了球迷,这些都值得俱乐部尊重。”

  一年投入达3000万美元

  俱乐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对记者的到访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俱乐部的办公楼虽然不大,但却球员更衣室、力量房、医疗室、科研室、荣誉室等一应俱全。

  维多利亚俱乐部副主席卡尔内罗表示:“我们一年的投入约有3000万美元,这在巴西国内至少有10家左右俱乐部是这个水平。像科林蒂安等豪门,一个赛季会有高达1.5亿美元的投入。我们虽然没有拿过全国联赛和巴西杯的冠军,但我们有自己的理念,也有自己的球迷群体。”卡尔内罗说。

  青训培养制度健全

  卡尔内罗认为维多利亚的青训体系是巴西最好的。“你们也知道贝贝托,他从14岁到16岁在我们这里受训成长。类似他这样的球员,我们俱乐部培养了很多。”卡尔内罗说,“我们有5名顶级球探,每天他们都会从巴西国内甚至国外去挑选优秀球员到俱乐部的梯队,我们有从U13~U19共7支不同年龄段的梯队,共200名青少年球员。”

  巴西国内的教育免费,学校分白天、下午和晚上三个不同时间段上课。“我们俱乐部会根据孩子就读不同时间段的学校制定他们的训练时间,不会产生读书与踢球之间的冲突。16岁开始,如果孩子符合俱乐部的要求,我们可以和他签订职业合同。”卡尔内罗说。

  “埃神”小时候就很努力

  对于埃尔克森,卡尔内罗盛赞不已,“这个孩子我很清楚记得是16岁进入我们俱乐部梯队的,他身体素质好,充满足球天赋。在我们的调教下,他成长很快,2009年开始打上一线队,两次帮助我们拿到州联赛冠军。后来他去了豪门博塔弗戈,再后来就去了中国发展。当初,国米和那不勒斯都希望得到他,但我们觉得他去中国是对的。”

  卡尔内罗说自己和“埃神”私交很好,每年“埃神”都会回来维多利亚探访他和启蒙教练们。“他小时候的训练非常刻苦”,卡尔内罗指着办公室楼下的训练场说,“就是在这里,他每天训练长达4小时,尤其喜欢加练各种射门,他真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

  当问及埃尔克森能否进入巴西国家队时,卡尔内罗说:“他几年前曾入选过一次国家队,但巴西球员实在太优秀,他最终没有留下来。但现在我知道他在中国非常成功,我认为他迟早能进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7/n400941794.shtml report 1967 本报记者探访曾打造埃尔克森的巴西传奇俱乐部维多利亚特派记者张喆摄影报道本报6月16日萨尔瓦多电巴西国内的足球豪门基本集中在东南部沿海城市,但地处巴西东北的巴伊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