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帝走上选择十字路 三巨头是否解体要看他决定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观察

  “我们会赢得很多很多冠军。”四年前詹姆斯“带着他的天赋来到南海岸”时发出的豪言壮语犹在耳际。昨天,当他无助地坐在场边,等待如黑夜般漫长的比赛最后三分钟垃圾时间结束时,这些话他是否会想起?

  四年,四次总决赛,两个冠军。对于热火、对于帕特·莱利、对于韦德波什,都已经算巨大的成功。但惟独对于詹姆斯还远远不够,他的天赋、他为“决定门”所付出的代价、他被期望的像乔丹或者魔术师约翰逊那样的传奇职业生涯,需要至少一个三连冠、甚至更多的冠军才能匹配。现在,第一个三连冠的美梦已经被马刺无情碾碎,继续坚持还是再度转会?“皇帝”又一次站到了选择的十字路口。

  “我知道你们想得到答案,但现在我还没法给你们。”赛后发布会上,詹姆斯对自己的未来不愿多谈。四年前“三巨头”为了总冠军梦想都自降了薪水,放弃了长约,本赛季末,三人都拥有球员选项以决定是在热火完成最后一年合约,或者跳出合同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如果选择完成合约,那么三人下赛季的年薪仍各只有2000万美元左右。对于已经30岁的波什和32岁的韦德来说,这都是极大的冒险,在已经拥有总冠军的情况下,他们是否会放弃一份来自其他球队的更高薪水与更长期限的合同诱惑?

  而即使两人留在迈阿密,詹姆斯也不得不考虑这样一个问题:目前这支热火,是否还能继续帮助他实现“很多很多个”总冠军的梦想?毫无疑问,在一个几乎可以用“难堪”来形容的总决赛失败后,热火需要改变,“三巨头”可能就此解体,而詹姆斯的决定,很可能决定是否会引起一场联盟海啸的那个“蝴蝶翅膀”。

  如果“皇帝”选择留,甚至像外界传闻的,热火招来安东尼,那么这些超级巨星们仍然需要进一步在合同上做出让步,损失的美元甚至可能比上一次更多。詹姆斯、安东尼包括韦德或者波什是否还会愿意?

  如果出走,比如前往纽约与安东尼组团,那“皇帝”的声誉可能将再一次遭受沉重打击,他会被视作一个毫无忠诚感的投机者,他在过去几年里为恢复自己形象所做的努力将化为泡影。如果一定要离开迈阿密,克里夫兰也许是惟一不会让他背上骂名的地方。或许,他最好的选择就是留在迈阿密,这是他让自己的“传奇”不再蒙上羞辱的最好方式。

  南都记者 窦俊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7/n400944820.shtml report 1391 观察“我们会赢得很多很多冠军。”四年前詹姆斯“带着他的天赋来到南海岸”时发出的豪言壮语犹在耳际。昨天,当他无助地坐在场边,等待如黑夜般漫长的比赛最后三分钟垃圾时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三巨头是否解体,要看詹姆斯的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