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马济南之战之六大看点 新人已到抢班夺权时?

来源:搜狐体育

  不论你爱与不爱,国足就在那里——6月22日下午16:00,新帅佩兰治下的中国男足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马其顿男足。这是国家队赛事自04年亚洲杯后首次重返齐鲁大地,也许,你依然热爱;也许,你早已麻木,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无疑又是一次全新启航,而目标,是并不遥远的2018世界杯

  【看点一:世界杯正high,怎么看国足?】

  地球的另一端,32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鏖战正酣,而国足上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参与世界杯狂欢,还要追溯到12年之前,至于下一次,未有定论。但国足之所以称为国足,恰恰在于它是我们的球队。你固然可以为巴西德国意大利欢呼雀跃,但国足带给我们的感受,却不是任何一种仰望可以轻易取代的。

  中马之战,与其说是佩家军的首航之战,倒不如说是冲击2018世界杯的新起点。如此一来,这场比赛的标志性意义与价值,也就不比任何一场世界杯逊色了。

  【看点二:新帅佩兰到底行不行?】

  与众望所归的里皮相比,佩兰实在是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角色。但既然人家来了,上位了,我们依然需要好好打量这个法国人,毕竟,选择意味着接受。

  上任以来,佩兰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低调而勤奋。很难听到他的豪言壮语,却能无数次看到他辗转各地甚至回到祖国考察各个年龄段的中国球员。从这些方面来说,佩兰至少是个务实派。尽管中马之战并非佩兰第一次站在国足教练席,但却是他第一次独立指挥国足比赛,无疑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通过一场比赛,自然不足以给任何人下结论,但至少,佩兰的核心理念和战术思路都将在这场比赛中接受检验。

  【看点三:谁敢出工不出力?】

  如果说,佩兰的战术能力和指挥水准还有待比赛考量,那么,他对于球员态度的要求,则早已摆上了台面。“我将对球员的球技和品行做出全方位考察,对于那些出工不出力的球员,以后再想入选我执教的国家队,则不可能。”法国人的话语,可谓掷地有声。

  由于奖金不高,加上受伤风险,在外界看来,不少国脚在国足比赛中可谓小心翼翼,甚至有些懈怠。但如今,主帅已提出明确要求,谁敢顶风作案,恐怕就不太明智了。

  【看点四:新人已到抢班夺权时?】

  除了新帅,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新人。翻看本期国足名单,郑智、孙祥、杨智等老面孔早已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大波活跃于中超联赛的新锐力量。

  对于这份名单,外界褒贬不一。有人说,过早抛弃老将并非明智之选,毕竟,他们的经验和稳定性还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但更多人认为,既然老将们已不可能熬到下一届世界杯,不如早点让新人抢班夺权,面向未来,干脆狠一点。

  无论如何,基本可以确定的是,绝大部分新人都将在中马之战得到出场时间。检阅未来,也许现在正是时候。

  【看点五:马其顿,中国足球的好朋友】

  其实,马其顿与中国在足球层面的交往绝对不算少,甚至可以算是好朋友。进入新世纪之后,中国男足与马其顿男足曾有过三次交手,国足2胜1平占据优势,且一球未失。两队上一次比赛发生在2010年,当时,高洪波麾下的国足,凭借第93分钟时邓卓翔的点球绝杀对手。

  而在中超联赛,也曾有多支球队引进过来自马其顿的外援,其中,便包括辽足。

  【看点六:济南球迷,热情还在吗?】

  尽管中国足坛当下的金牌球市早已属于广州和北京,但若论历史,济南也是当之无愧的金牌球市。甚至,济南球迷比所有人都经历过更多关于足球的快乐与哀伤,比如,他们曾亲眼见证国足的突破,也曾亲眼目睹子弟兵的出走。

  总之,济南球迷从来不缺情节和故事,此番国足到来,济南球迷可通过登录@中演票务通 https://t.cn/RvojEcK 进行网络购票,还可前往省体中心体育场西北角票亭购票。国家队赛事自04年亚洲杯后首次重返齐鲁大地,期待现场感受山东球迷的热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8/n400978102.shtml report 2255 不论你爱与不爱,国足就在那里——6月22日下午16:00,新帅佩兰治下的中国男足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马其顿男足。这是国家队赛事自04年亚洲杯后首次重返齐鲁大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