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来了堤科走了 绿城冲超功勋外援因病离世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7年5月5日,堤科进球后离场。
2007年5月5日,堤科进球后离场。

  堤科是谁?

  稍稍看过几年绿城比赛的球迷都应该知道。2006年底,杭州绿城队冲上中超,打进了15个进球的堤科是最大的功臣,如果要评绿城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外援,堤科当仁不让的是绝对候选人之一。

  现在,巴西世界杯正在堤科的祖国上演,堤科却等不到决赛了。

  巴西时间6月14日下午,堤科突然出现心脏剧痛,心跳和呼吸停止,40多分钟的抢救终究未能挽回他年轻的生命,终年36岁。

  2006的中甲赛场,辉煌属于这个腼腆却又自信无比的神射手。“绿城冲超需要几个球,我就要进几个球!”壮士豪语,音犹在耳,人却将要殊途。“堤科”!“堤科”!黄龙数万人的呐喊,那些燃烧的激情,俱化作此刻的无限感伤。

  单赛季打入15球,不但荣膺中甲最佳射手,还帮助绿城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入中超。2007年中超联赛中期,他也曾火线加盟,断断续续地出了几次场,进了几个球。早在这个时候,堤科已感知到有心脏隐疾,在绿城俱乐部的安排下,堤科前往医院做了检查。在做了24小时心电图等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称,堤科的病属于心源性隐疾,不能再从事激烈的运动。医生并建议堤科现在就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要不然可能会在球场上发生悲剧。

  当年联赛结束后,堤科因为心脏病隐患告别球队,临走时堤科不服气地说道:“这是中国与巴西的区别,我的病在巴西就不是问题。”可惜的是,堤科的身体在巴西也不能被通过体检,2009年,他因为突发性心脏衰竭而被迫挂靴。

  当年堤科的队友,绿城球员吴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无不惋惜,“唉,世事无常啊,我当年和他住一个房间,他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我们两人还在一起学习英语。2008年我们还电话联系过,没想到……”,吴伟最担心的是堤科的一双儿女,“他和他老婆是青梅竹马,两人育有一双儿女,当年还在杭州上过中文学校,现在小孩都没有成年,堤科就走了。”

  绿城球迷也通过各种方式在微信朋友圈、论坛上表达深深地哀悼。“那标志性的机关枪射击庆祝进球动作将永远被怀念”。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8/n400981583.shtml report 1562 2007年5月5日,堤科进球后离场。堤科是谁?稍稍看过几年绿城比赛的球迷都应该知道。2006年底,杭州绿城队冲上中超,打进了15个进球的堤科是最大的功臣,如果要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