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卡哇伊-伦纳德 人群深处的总决赛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1页 :史上第三年轻的FMVP
 


  史上第三年轻的FMVP

  亚当-肖华总裁给总决赛MVP颁奖的时候,犹豫了一下,甚至没有照本宣科念台词,直接笑嘻嘻地对着人群里温和地喊:“卡哇伊-伦纳德,过来一下。”像一位老师和长辈在呼喊一个邻居家可爱的小孩——过来吃糖。

  伦纳德低着脑袋缩在一大堆队友后面,不敢接茬,马努和帕克哄笑着把这小子推了出来,他低眉顺眼羞答答地从伟大的比尔-拉塞尔手中接过了象征着总决赛个人最高荣誉的FMVP奖杯,手足无措地站在舞台的中央,甚至不知道这时候应该像一个英雄一样把奖杯举在空中。GDP三个为老不尊的家伙笑成一团,波波维奇站在人群深处,远远看着这位球场上冷面冷心此刻却哭丧着脸不知道怎么办的孩子,忍不住也开怀大笑。

  大家从未见过如此沉默寡言,羞涩得像个女孩子的总决赛MVP,站在聚光灯下对他来说真是一种煎熬,怪不得每一次比赛结束他都会急匆匆逃离现场,他害怕因为表现出色被抓去参加赛后记者会。

  23岁,三年级的年轻人,波波维奇从未给他安排过战术,职业篮球的最高舞台上,NBA的总决赛,他面对如日中天的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战胜了无比强大的对手,拿下了FMVP。换了别人早就高兴得疯了,这时候仰天长啸、捶胸顿足、痛哭流涕都可以理解,这是人生的巅峰啊。

  然而他像一只受惊的小鹿一样站在台上,似乎在想:“唉,这地方真吵,奖杯好重,我想回家……”

  身后的队友笑疯了,无论老少都扑上来揉着他的脑袋,把他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推来搡去,马刺没有整蛊新秀的习惯,仿佛这会儿才想起来——我还没摸过这小子的脑袋,将来他出名了,更加摸不得了,抓紧时间。

  我们可以看到,对于这位长臂大手的家伙,大家是多么的喜爱,从波波维奇到邓肯到马努到帕克,每一个老家伙看着他时都像看自己的孩子,恨不得目光中能注满内力,把毕生绝学醍醐灌顶传给他。而从提亚哥到格林到米尔斯,每一个年轻人看他的眼光都似乎在说——“哥们,兄弟的未来就托付给你了。”

  这一刻,他是史上第三年轻的总决赛MVP,排在他前面的之后伟大的魔术师约翰逊和蒂姆-邓肯,这还是一个非全明星的总决赛MVP,这是一个现实版的美国梦,真正的草根逆袭传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8/n400987470.shtml report 6281 史上第三年轻的FMVP史上第三年轻的FMVP亚当-肖华总裁给总决赛MVP颁奖的时候,犹豫了一下,甚至没有照本宣科念台词,直接笑嘻嘻地对着人群里温和地喊:“卡哇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