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迪南德:暂时没有退役打算 或能加盟中超球队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巴西电 巴西世界杯,既是现役球星吸引眼球的最佳秀场,也是退役球员发挥余热的广阔舞台。因为经验丰富,能够有效地帮助球迷理解比赛,包括BBC、ESPN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电视媒体纷纷聘用退役球星作为世界杯的解说嘉宾。一时间,巴西世界杯的赛场外,似乎成了这些曾经风云人物的联谊会。

  当地时间15日,阿根廷队与波黑队的小组赛,记者就在媒体席上看到了前英格兰队主力中卫费迪南德。这名曾经以3110万英镑创下“史上最贵”纪录的后卫球员,如今摇身一变成了BBC的评球嘉宾。得知记者是曼联铁杆球迷后,费迪南德在完成出镜解说任务后,愉快地接受了本报专访。

  谈比赛

  英格兰队太嫩,东道主很强

  1978年出生的费迪南德,不满18岁时便代表西汉姆联完成职业生涯首秀。1997年在温布利球场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他又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并逐渐成长为英格兰队最有实力的中卫,先后代表三狮军团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及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3届世界杯,只是因伤才被迫缺席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至今,费迪南德共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81次,打入3球。他跟特里组成的中后卫组合,一度是英格兰队最为可靠的基石。然而,随着两人陆续淡出国家队,英格兰原本最为牢固的一道防线出现了明显的裂痕。首战意大利,正是新晋中卫卡希尔盯防不力导致巴神打进制胜一球。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想起了费迪南德……

  记者:怎么看待英格兰队首场比赛的失利?

  费迪南德:输球让我很不开心。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世界末日,英格兰队还有出线的机会。

  记者:这支国家队里,谁令你印象最深?

  费迪南德:斯特林很活跃,整场比赛都充满动力。虽然才19岁,但他有足够的能量推动球队进步。

  记者:你的前曼联队友的表现呢?

  费迪南德:维尔贝克也很活跃,但他或许没有斯特林那样无所忌惮。我想说的是,鲁尼应该被放在他最喜爱的中锋位置上。他是名伟大的球员,甘愿为集体付出。那场比赛他出现在边路却仍送出一次助攻,我们不能再要求他更多了。

  记者:你觉得这届世界杯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夺冠?

  费迪南德:当然是巴西。他们的实力很强,而且又有东道主的优势,所有条件都有利于他们。

  记者:那英格兰队呢?

  费迪南德:这支英格兰队还是太年轻了,很多球员都没有大赛经验。对他们而言,最关键的是要打好跟乌拉圭队的比赛。

  说未来

  去哪里踢球,暂未有定论

  2002年,当时24岁的费迪南德被曼联以2910万英镑的天价从利兹联带到了老特拉福德。根据相关条款,4年后利兹联队还拿到了400万英镑的额外奖励,算下来,费迪南德转会费总计高达3110万英镑,这是后卫中的高身价,费迪南德因此曾被称为“史上最贵后卫”。

  不过,英雄难敌迟暮。今年已经35岁的他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已经不再是曼联的铁打主力。或许是考虑到自己无法帮助球队了,今年5月份,费迪南德宣布在夏天合同到期后离开“红魔”。

  记者:曼联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费迪南德:当初我加入曼联就是为了冠军,而现在,当我离开时,获得的荣誉是我当初不敢想象的。

  记者: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费迪南德:我想我还会踢几年,暂时没有退役的打算。

  记者:据说不少英超球队对你都很感兴趣?

  费迪南德:现在一切还没有定论,我需要在世界杯之后再好好思考,并作出决定。

  记者:想过加盟一支中超球队吗?

  费迪南德:去中国踢球吗?也许有这个可能吧。

  独家对话

  大连地区唯一持证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8/n400988051.shtml report 2996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巴西电巴西世界杯,既是现役球星吸引眼球的最佳秀场,也是退役球员发挥余热的广阔舞台。因为经验丰富,能够有效地帮助球迷理解比赛,包括BBC、ESP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