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记者受邀采访青奥会现代五项测试赛 探秘场馆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上周末,2014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南京站)在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本次比赛也是2014年南京青奥会现代五项首场测试赛。作为同城媒体中唯一受邀采访本次测试赛的小记者团,来自北京东路小学、拉萨路小学、浦口城东小学等学校的9名南京日报小记者,也来到比赛现场,他们探秘青奥赛场,观看游泳赛,采访运动员、教练、青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暑假里采访青奥会热身。

  访官员,了解现代五项的历史渊源

  中午12点半,小记者们就来到了奥体中心游泳馆门口。在奥体场馆团队工作人员银传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佩戴上媒体证,经由媒体采访专用通道,来到比赛场馆内。 “青奥会期间,经由组委会审核的媒体记者,也将通过这里进入赛场。”银传高一边介绍一边把小记者们引导到主席台后的看台上,指了指主席台下方,说:“比赛开始后,你们就可以到混合采访区采访运动员了,这里可是离比赛区域最近的地方,每位运动员结束比赛后都会经过这里。”

  主席台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部长蒋国锋和其他工作人员早已入座。趁着比赛还未开始,小记者采访起蒋国锋。“现代五项是指击剑、长跑、游泳、射击和马术,是由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和创立的,它进入奥运会已有102年历史了。” 蒋国锋走到小记者中间,与他们坐在一起聊天,还耐心地给小记者们讲述了现代五项的起源。

  看比赛,听运动员们讲述训练经历

  下午1点,比赛正式开始。在场内广播的播报下,一个个身材高大威猛,穿着统一泳裤的运动员们进入了小记者的视线。他们在赛道前做些基本的热身动作后,就站在出发台上,指令一响,便纵身一跃,进入泳池。

  当选手们比赛结束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小记者们早已“埋伏”在旁。看到一个个又帅气又健硕的哥哥们走过来,小记者们兴奋极了,连忙上前采访:“大哥哥,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来自哪个队?”“请问你今年多大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练习游泳的?”……来自辽宁队的于成龙今年17岁,练游泳已经8年了,比赛当天游完200米用了2分零5秒,他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当听到小记者问起“游200米累不累”时,他笑着说:“我早就习惯啦,平时一堂训练课就得游上四五千米,200米真是小菜一碟。”

  询裁判,学习游泳比赛的专业知识

  4组选手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小记者们兴致依然,又采访了自1982年开始就已经做游泳裁判的牛天红。“为什么运动员出发、结束,以及每次回到起点时,你们都要站到泳池边去呢?”北京东路小学何乃成问。“这是为了看运动员入水、转身、到达终点时有没有犯规动作。”牛天红笑着说。“为什么比赛一结束,广播里就播报了运动员的成绩,这么快啊?”雨花外国语小学的陈典典对比赛计时方式比较好奇。“游泳比赛的计时是自动计时,盲表(半自动计时)和手动计时同时进行计时的,这样也就避免误差。但一般是以自动计时为准的,分数出来后,数据将会很快传到电脑上,报分员就能立即报出成绩了。所以现代的游泳比赛的计时还是很高科技的。”

  “奥体中心一直在为青奥会做积极的准备,安保、消防、餐饮、观众服务以及体育展示等多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一个也不能掉以轻心。”2002年就在奥体中心工作的场馆团队运行秘书长丁峻松告诉小记者们,目前,奥体中心的志愿者就有3000人左右,工作人员也有两三千。有时候,哪怕是一个个小小的问题,大家都要半夜开会。对于今天的测试赛,丁峻松表示还有要改进的地方:“比赛的部分进行得非常顺利,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安排观众。因为正式比赛时,观众的到来,会涉及到安检、餐饮、观众服务等方方面面。接下来,我们可能会考虑安排有观众的测试赛,以保证对各个细节的检测到位,让青奥会安全、顺利、成功地举办。”

  实习生 费 扬

  本报记者 孙红雨

  活动感受

  活动感受

  出发的提示音一响,运动员们一齐划出一道道美妙的弧线,像鱼儿一样跃入水中,奋力向对岸游去。咦?志愿者们怎么也忙碌起来了,运动员每到折返处,志愿者都会跑向池边,探头看着什么。原来,游泳采用电子系统、盲表和手掐表几种计时方式。志愿者探头看,一方面是检查运动员是否触壁,另一方面则是辅助计时。万一运动员碰壁太轻,志愿者就帮他拍一下,启动盲表。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计时背后,有这么多详细的备选方案。

  ——北京东路小学四(3)班 何乃成

  场馆内放起了轻快的音乐,游泳选手们进场了。他们个个身材健壮,跟随着裁判员的指示,他们躬身弯腰,一个个蓄势待发。一声哨响,忽的一下全都跃入了水中,紧接着冒出头来开始奋力划水,水面顿时热闹起来。不一会儿,第3道的选手就取得了领先,但没多久第4道的又赶了上来。就这样大家你追我赶地游着,谁都不愿意落后。

  ——瑞金北村小学三(3)班 陆欣怡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8/n400989652.shtml report 2247 上周末,2014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南京站)在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本次比赛也是2014年南京青奥会现代五项首场测试赛。作为同城媒体中唯一受邀采访本次测试赛的小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