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冠成中考考题 考生高呼太难学霸毫无反应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实 习生 沈腕舒 陈晨曦 昨日是广州中考第二天,考生们状态有了分水岭:数学难得想哭,政治首次取消多选题,难度跟往年相仿,一些时政热点也有涉及,如广州恒大夺冠进入考题。

  数学最后大题没时间看

  “数学后面的大题有难度。”这是考生们走出考场对数学考试的整体感受。在广州47中考场,考生小陈说,后面倒数三道题比较难,倒数两道题他只做了第一问,倒数第三题虽然做了,但没什么把握。

  之前做数学试卷基本上都有时间的小黄也表示,今年做数学卷的时候感觉时间有点紧,最后一道题都没来得及看。据小陈介绍,数学总共有25道题,23题是一道几何题,主要讲一个三角形与圆它们之间一些弧的关系、角度的关系,24题是讲一个二次函数的综合应用,主要考角度在二次函数中图形的变换,25题也与几何有关。

  而在广州七中考场,更有学生直言:“难得想哭”。数学试卷后面两道压轴的大题,大部分学生说只能做出第一问。广州七中的小向评价:今年的数学比往年要难,最后一道函数题倒不是说计算麻烦,而是很难想到方法去解题。

  当然也有学霸考生觉得难度一般,魏同学觉得数学题还行,比意料中的简单。如第16题之前都是要找规律,这次改成求最小值,容易不少。

  要学生谈谈“幼齿留学”

  谈及思想品德考题难度,考生们觉得“还行”。广州47中的小陈坦言,一些时事热点,如反恐等没有考到,只考到一些比较普通的。

  小黄也比较有感触。她说老师在考试前给他们准备一些时政题,有类似答案,但一个没考到。

  虽然今年思想品德选择题题型由往年的单选加多选变为全部单选,但考生反映是没觉得变简单,基本上整份卷子与往年难度类似,一些考点基本都抓得到。小陈表示,像中华传统美德、传统文化、文化与代价、广州恒大夺冠等基本上考到。

  南都记者了解到,今年思想品德有一道主观题跟时下新兴的初中留学潮比较吻合,要求学生谈谈对“幼齿留学”的看法。题目以一位初中生写给远在美国波士顿的姑姑的一封邮件切入,邮件中谈到父亲要求孩子初中毕业后出国留学,但学生深感为难,题目让学生讨论如何面对文化差异等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8/n400991779.shtml report 1186 南都讯记者梁艳燕实习生沈腕舒陈晨曦昨日是广州中考第二天,考生们状态有了分水岭:数学难得想哭,政治首次取消多选题,难度跟往年相仿,一些时政热点也有涉及,如广州恒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