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0藏品记录广州足球史 收藏达人讲述惊人故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的衣柜,很难不为他的藏品惊叹。数个衣柜和几个大密封箱全部装满,三四百件球衣里,有的是有球员签名的全新球衣,有的是球员上场时穿过的球衣——“广州潮湿,球员现场脱下来送给我的球衣都要洗一次才能收藏,无法原味收藏。”雷晓晔不无遗憾。

  谈起球衣,他滔滔不绝,“国内球衣分球迷版、下场版、商业球员版3种,我主要收藏广州3支足球俱乐部(恒大、富力和日之泉)球员球衣,即下场版,平时联赛、杯赛比赛时球员穿的球衣。”球衣收藏也注重完整,在雷晓晔的衣柜里,恒大俱乐部的就很有代表性,世俱杯版、联赛版、亚冠版,悉数被他收归囊中。

  收藏之齐,“官方”也惊叹

  回想起自己的第一件藏品,雷晓晔说,这可追溯至2006年广州医药俱乐部时期。那时他通过朋友找到球队相熟教练,拿到了一件球员的比赛球衣。而第一次他从球员手中接过球衣则发生在2007年,“当时我和23号的卢琳相熟,多次请求下,在赛季末他把球衣送给了我。”

  收藏7年至今,雷晓晔手中的球衣无论种类或数量都非常丰富,既有岭南足球最鼎盛时期的太阳神俱乐部球衣,还有松日、吉利、广药、日之泉、恒大等各时期的球衣。这也让“广州足球荣誉室”的筹办人惊叹不已,对方曾找到雷晓晔,希望出价购买全部广州血统俱乐部的球衣,雷晓晔拒绝了,“它们是我的心头好,难以忍痛割爱。”

  最有价值 1998年太阳神前锋球衣

  众多藏品中,雷晓晔将自己最骄傲的一件球衣称为“圣物”。这是一件以白色为主、领结和手臂边角为红色、臂章为“Marlboro”标识的广州太阳神球衣。初看并不惊艳,但若加上背景,资深球迷都会知道它的价值:1998年时期主力射手11号谭恩德所穿的下场版球衣。“它是广州足球史的最好见证物。”雷晓晔说,由于广州太阳神时期的球衣留存量不大,球员穿过的更属稀罕,“可以说有钱都买不到。”

  雷晓晔将自己成功收藏这件球衣归功为“幸运”。2011年,他在淘宝上看到它,“是一位上海收藏家出售的。对方收藏了太多球衣,为‘精兵简政’决定只收藏上海本地球员的球衣,所以把手上的其他存货出售,刚好让我遇到了。”

  最有难度 卡卡等人签名的皇马球衣

  球衣收藏并非易事,向球员索取有签名的球衣更是难上加难。说起花费自己最多功夫的藏品,雷晓晔拿出了一件有卡卡等人签名的皇马俱乐部球衣,“是在两个保安拽着我双手的情况下拿到的。”

  想起当时的场景,他至今仍很兴奋,“这件球衣上有卡卡、本泽马伊瓜因迪马利亚等人的签名,全是国际巨星!”他表示,若非自己有球队摄影这个身份,估计想要找到这些大牌球员签名也很难,他们的安保之严让人很难接近,“当时在比赛现场,我把球衣穿在身上后守在球员通道上,看到有球星离场经过时就马上递上油性笔,同时拉紧球衣让他们签名。”

  此外,雷晓晔还拥有利物浦俱乐部和拜仁俱乐部的球星签名球衣,而且,这两件球衣都至少有9个主力球员的签名,极具收藏价值。

  私人系列 效力过中超的巨星签名球衣

  雷晓晔还专门整理了一套在中超效力过的大牌球星签名球衣系列,“这是我的个人珍藏,它们见证了世界级球星在中超踢球的风采。”

  雷晓晔表示,收藏这套球衣最大的难度并不在让球星签名上,而是在球衣的印刷字体上,“总不能买一件2011年款式的球衣及字号印刷去找一个2009年效力于该俱乐部的球星签名吧?”基于对足球史的尊重,雷晓晔在网上买来各球星成名时所效力的俱乐部球衣,同时根据该球星效力当年俱乐部的球衣款式、球员名字号码和印刷字体,重新“制造”了一件一模一样的球衣,然后再让相对应的球星签名。

  雷晓晔的努力收到了回应。当迪亚曼蒂的妻子看到他拿着迪亚曼蒂转会恒大前效力的原装正版、且印着23号及迪亚曼蒂名字的博洛尼亚球衣时,她非常感动,并积极让丈夫给球衣签名。雷晓晔说,“也许,这就是尊重和被尊重的作用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9/n401076009.shtml report 2408 的衣柜,很难不为他的藏品惊叹。数个衣柜和几个大密封箱全部装满,三四百件球衣里,有的是有球员签名的全新球衣,有的是球员上场时穿过的球衣——“广州潮湿,球员现场脱下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