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孙贤禄:自荐国足遇黑幕 日本狂言夺冠可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1页 :自荐国足遭遇内定风波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9日 圣保罗报道) 他曾经是中国国脚,曾经是辽足十连冠的重要成员,1995年辽足降级他潸然泪下的画面成为中国足球永恒的经典。如今他侨居巴西,他和妻子两人坐拥数家公司,但是他心中的足球梦想从未泯灭,他是中国唯一一个持有巴西职业教练证书的教练,他跟卡雷卡、阿莫鲁索等巴西巨星都是铁哥们儿,他梦想着有一天能执教中国国家队,尽管数年前他自荐国足,却遭遇内定黑幕,可是他心中那个有关足球的梦想从未有片刻停息。

  自荐国足遭遇内定风波

  孙贤禄是个很实在的东北汉子,他1998年开始侨居巴西,但是他从没有停止关注中国足球,每一次中国足球有风吹草动,他都会为之动容。作为昔日国脚,孙贤禄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执教国足,不管是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他都愿意去尝试。中国足协曾经为国足教练组全球招聘,孙贤禄给南勇写了自荐信,长途跋涉飞回国内,没想到足协却早已有内定人选。

  从1992年开始,中国足球不定期的就会搞国足教练组的竞聘,圈里人都知道所谓的竞聘大都已有内定人选。长期在海外生活的孙贤禄当然不会想到这一点,南勇执掌足协后国足一纸全球竞聘的征文打动了他,他夜以继日的准备竞聘材料,撰写演讲文稿,规划自己的执教思路。他的妻子不赞成他回国竞聘,她认为所谓竞聘不过是形式主义,孙贤禄为此还发了脾气说:“怎么可能?你不懂,这次一定是真格的。”

  不顾家人的反对,孙贤禄独自一人飞回北京参加足协的竞聘,他一出现在足协门口,好多人都表示吃惊,“你怎么回来了?”“我来参加竞聘,不是全球竞聘吗?”“你太天真了,人选早都定好了……”此时,孙贤禄才意识到妻子说的话可能是真的。竞聘结果不出所料,孙贤禄名落孙山,上岗的名单竟然跟传闻一模一样。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什么竞聘了,彻底伤心了。”孙贤禄说,“我还记得当时竞聘的场景,给每个教练15分钟时间来阐述自己的思想,但是最终评分标准不是你的演讲多么专业多么精彩,而是看你对15分钟时间的掌控,那个14分59秒演讲结束的在他们看来才是最好的。你说这不是开玩笑嘛?”

  那一次竞聘失败算是给孙贤禄一个小小的打击,不过当时竞聘的掌控人大多已然身陷囹圄,孙贤禄的梦想却并未破灭,他对中国足球仍然充满期望,“我当然还希望有机会去执教国字号球队,哪怕是当一个助理教练,这是我的梦想。不过我肯定不会再去参加什么竞聘了,看机会吧,如果缘分到了,我一定会义不容辞的为国效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9/n401089710.shtml report 9129 自荐国足遭遇内定风波孙贤禄:有机会愿回国执教梦想做中国男足主帅-->(搜狐体育张亮6月19日圣保罗报道)他曾经是中国国脚,曾经是辽足十连冠的重要成员,1995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