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麻涌光大龙舟队将战世锦赛 摘中国首个参赛名额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今年6月,麻涌光大龙舟队可谓战绩辉煌。在不久前刚刚落幕的2014年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上,麻涌光大龙舟队一举夺得三项冠军。6月18日,记者从光大集团获悉,目前麻涌光大龙舟队已收到来自中国龙舟协会的邀请,将于9月代表中国出战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龙舟俱乐部锦标赛。

  摘下中国首个参赛名额

  记者获悉,第九届世界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在意大利拉文纳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参赛,参赛健儿超过4000人。中国拥有3个名额参加本届世界龙舟俱乐部锦标赛,麻涌光大龙舟队由于在今年的4站中华龙舟大赛分站赛中获得3站总成绩第一,光荣摘下首个参赛名额。

  据介绍,这支叱咤国内外风云的龙舟队成立于2013年。当年6月19日,麻涌龙舟队经东莞本土房地产龙头企业——光大集团与麻涌镇政府合力打造,成立麻涌光大龙舟职业俱乐部,并以“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的名称参加国内外各项赛事活动。

  记者了解到,麻涌光大龙舟队先后在中华龙舟大赛、海峡两岸“嘉庚杯”等顶级赛事上夺得大满贯。今年以来,最为关键的梯队建设迈入正轨,麻涌光大龙舟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周期。在本年度举行的四站中华龙舟大赛中,该支龙舟队豪夺三个站赛冠军,并在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中斩获3项冠军。

  龙舟精神助推麻涌建设

  近年来,麻涌通过大力打造东莞水乡特色龙舟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东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麻涌龙舟逐渐成为东莞的又一张城市新名片。

  “齐心协力、敢为人先的龙舟精神,也是麻涌人的精神。在水乡统筹一体化的工作中,麻涌镇发扬龙舟的精神,用一年时间取得了三五年的工作成果,成为建设‘美丽麻涌’的助推器。”麻涌镇委委员杜学民表示。

  作为麻涌光大队的冠名商,光大集团也将“龙舟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麻涌光大龙舟队所展现的这种‘同舟共济、万众同心、团结奋进’的精神,也恰恰是光大集团所倡导和弘扬的企业文化精神。”光大集团董事长陈润光告诉记者。

  事实上,代表着团结、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正是处于转型升级深水区的“世界工厂”东莞所亟需的。作为东莞水乡的传统民间体育项目,龙舟融群众性与竞技性于一体,“同舟同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以及其所展现的齐心协力、力争上游、富有正能量的精神内涵,也是光大企业精神的主旋律。

  麻涌光大龙舟队主要赛绩

  2013年

  3月,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夺得总成绩第三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200米直道竞速第四名。

  5月,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夺得总成绩第一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

  6月,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江苏江阴月城)夺得总成绩第一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

  6月,参加2013年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夺得500米国际公开组标准龙金杯赛冠军;500米国际公开组标准龙锦标赛冠军;250米国际公开组小龙舟锦标赛冠军;500米国际公开组小龙舟锦标赛季军;500米国际公开组小龙舟金杯赛季军。

  7月,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甘肃永靖)夺得总成绩第二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三名。

  9月,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碧江)夺得总成绩第一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

  2014年

  3月,参加2014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夺得职业男子组总成绩第一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

  4月,参加2014中华龙舟大赛(常州武进)夺得职业男子组总成绩第二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三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三名。

  5月,参加2014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夺得职业男子组总成绩第一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

  6月,参加2014中华龙舟大赛(浙江温州)夺得职业男子组总成绩第一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

  6月,参加2014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分别夺得小龙国际公开锦标赛、标准龙国际公开锦标赛、标准龙建行(亚洲)国际公开金盃赛等三项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0/n401100941.shtml report 1991 今年6月,麻涌光大龙舟队可谓战绩辉煌。在不久前刚刚落幕的2014年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上,麻涌光大龙舟队一举夺得三项冠军。6月18日,记者从光大集团获悉,目前麻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