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教曝惊天黑幕:曾被要求打平 赢球管理层发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执教上海联城时的卡洛斯。
执教上海联城时的卡洛斯。

 

  卡洛斯,一个67岁的巴西老头对中国足球有着太多的爱恨情仇。从2000年到2012年,他执教过陕西国力、北京国安、上海联城、武汉卓尔等顶级联赛球队,期间经历过辉煌,但更多地见证到了中国足球的假、赌、黑。如今已经淡出足球圈的老卡终于能够平静地面对一切,在自己的家乡巴西库里奇巴道出了中国足球当年那些令人触目惊心的黑幕,揭开了那很多不为人知的暗疮。 本报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

  执教陕西国力时

  “我拒绝假球被完全架空”

  卡洛斯最成功的执教经历是在陕西国力,2000年1月13日,这位长相酷似斯大林的53岁巴西老头带着梦想首次踏上三秦大地。9月23日,当卡洛斯挥舞着“狼鞭”把国力足球赶进“A军团”后,一匹威震八方的“西北狼”由此嚎响绿茵场。

  在陕西国力,卡洛斯获得巨大成功,但一切都因为一个叫王珀的人而发生了转变。2003年,王珀正式入主陕西国力俱乐部,同年球队降级,而9月21日客场1:5惨败给四川冠城更是将国力牢牢钉在了耻辱柱上。那场比赛被球迷看作是不折不扣的“假球”,而卡洛斯也丝毫不忌讳这里面的玄机,他甚至把王珀如何操纵比赛的前前后后都说得很清楚。

  “我清醒地记得那场比赛前15天,王珀当时提了‘假球’建议,我和他吵,球队要踢‘假球’我就回巴西。踢‘假球’那是你们的事情,我的球队该怎么踢就怎么踢。我起初没有随队去四川,后来是李志民劝我留了下来,也就是直到比赛前一天我才和球队会合,排兵布阵也安排好了,可王珀突然冲进休息室临时要变更阵容。我说不行,我是主教练,这是我的职责,但他还是把我完全架空了,后来就连坚持职业操守的守门员江洪也被剔除出主力。”卡洛斯回忆道。

  1:5,国力输掉的不仅仅是比赛还有尊严和最基本的职业道德。王珀在“假球”的罪恶深渊中也越滑越深,2012年终于受到法律的严惩,被判有期徒刑八年。老卡感情有些激动,“他这是罪有应得,我非常高兴。在国力队我最痛恨的是王珀,最要感谢的是李志民。李志民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他唯一的错就是把俱乐部交给了王珀。”

  执教上海联城时

  “我被要求必须打成平局”

  因为受到王珀排挤,卡洛斯在国力后期是非常地痛苦,“下课”成为必然。后来他在北京国安又有过短暂的执教经历,但因为没有获得主教练本应该拥有的权力和信任而黯然离队。到了2006年,巴西老头正式接掌上海联城队帅印,这同样是痛苦的回忆,“假球”再次伤了老卡的心。

  谈到这段经历,卡洛斯说道:“那一年我执教上海联城,前面5轮成绩很好,甚至5:1大胜当年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那支联城队有着争取冠军的实力,不仅仅大胜鲁能,还战胜了国安,也经受住西安“魔鬼”主场的考验。不过到了后期,有一场比赛赛前,俱乐部的官员竟然直接找到我,我不想再提这个人,他要求比赛必须打成平局的结果,简直不可思议,后来我知道这中间也和王珀有关系。假球的事情不要找我,我不想被牵扯进去,可不同流合污的结果是原本属于主教练的权力被慢慢弱化,我走了在国力后期的老路被架空,球队成绩一落千丈,我只能离开。”

  执教武汉卓尔时

  “我赢球管理层反而发火”

  与国力、联城赤裸裸的“要求”相比,卡洛斯在武汉卓尔执教时却体会出更为诡异的“现象”,赢球之后没有得到鲜花与掌声,反倒是俱乐部官员的白眼,“2012年,我带领武汉队打中甲,赢球了,俱乐部管理层竟然对我发火,我实在找不出更好的理由来解释这个问题。”卡洛斯摇摇头说道。

  也许是已经淡出了足球圈,卡洛斯说起话来没有丝毫忌讳,他又一次将下课的矛头直接指向假球,“最后一次在武汉队,我也是不愿意打假球。不过和之前不同的是,武汉俱乐部当时并没有找到我,要求我打出怎样具体的比分,但我从一些方面获得消息,有些人收买裁判、在场外制造困难就是想让武汉队达不到赢球的目的。我对中国足球的黑暗特别痛恨,也确实经历了太多,这对我的执教生涯产生很大影响。当年卓尔所有情况,我明显感觉到管理层的反应,后来球队打法成型,俱乐部也就不需要我们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1/n401135771.shtml report 3180 执教上海联城时的卡洛斯。卡洛斯,一个67岁的巴西老头对中国足球有着太多的爱恨情仇。从2000年到2012年,他执教过陕西国力、北京国安、上海联城、武汉卓尔等顶级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