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斯诺克好手自解进军中八缘由 南昌站首战告捷

来源:搜狐体育

  2014“赣昌电线·乔氏杯” W.E.Masters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江西南昌站)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面展开,时隔一年,北京斯诺克名将康宁继廊坊大师赛之后再次提杆上阵。在今天首场比赛中,他没费多少周折便以11:2大胜实力强劲的对手溪宏宇,轻松步入96的阵营。

  今年25岁的康宁从15岁起开始了自己的台球生涯,之前一直以斯诺克为主,经常与金龙、阿布拉江等前国手参加国内水平最高的中巡赛分区赛,在比赛中经常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但因种种原因,康宁还是在自己最青葱年华的时候正式转战中式八球的战场。“从15岁开始打球,23岁左右开始打中式八球,因为我的年龄越来越大了,而且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很滞后,尤其是北方,几乎没有斯诺克的比赛,反观中式八球的大环境却越来越好,所以我决定放下斯诺克,开始转打中式八球。”

  14赛季,全新升级后的W.E.Masters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赛制、奖金等诸多方面都有可很大的改进,吸引了众多阔别赛场多年的“幕后英雄”参与,康宁就是其中一个。“因为初期创业比较困苦,所以在去年一年的时间几乎都没有参加比赛,今年逐步走上正轨了,我也有时间来打比赛。”作为酝酿许久的揭幕战,廊坊大师赛成就了很多年轻一代选手的辉煌。“在48-32的时候,赢了吕欣,输给了张堃鹏,稍微有点遗憾。”

  此次南昌大师赛,很少去外地参加比赛的康宁不畏路途艰辛,千里迢迢从北京与老将溪宏宇一同踏上了开往南昌的列车。无巧不成书,携手而来的两兄弟在今天的同一场比赛中同样携手走上了TV台。在万众瞩目之下,两人的比赛并没有出现球迷想象中的激烈交锋,而是出现了一边倒的优势,康宁上手就以3:0占据极大优势,给老将溪宏宇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之后,康宁更是一鼓作气,乘胜追击,最终,在球迷的见证之下,以11:2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他好像是睡过了,朋友给他打电话他才过来的,可能是昨天弄错了比赛的时间,所以状态也不是很好,我赢得比较侥幸。”面对对手几近游离的神情,康宁如是说。“其实,我对他的打球思路和杆法都比较熟悉,他的实力有目共睹,这次运气差了点。”

  纵观整场比赛,康宁赢得好不费吹灰之力,对于自己可圈可点的表现,他却没有太高的评价。“一开始打的不是很好,因为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中式八球了,还是第一次上TV台,而且对手名声也比较大,所以刚上来的时候比较紧张,但是因为他打的实在不尽人如意,所以我就放开的打了,整体来说,打的还是比较可以。”

  对于乔氏赛事,康宁并不陌生。他坦言,在北京举办的所有比赛他都报名参加了,但成绩马马虎虎。如今有重新回到中式八球的赛场,康宁表示要将乔氏的中式八球赛事列为自己的重点。“之前打过星牌的比赛,打的还可以,每次都能进入32强,只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感觉质量不是很好,而且现在也没有比赛,所以就不打了。乔氏赛事属于一流,赛事安排紧凑,在乔氏赛事中最能体现自己的成绩和水平。”

  作为北方选手,面对阴雨绵绵的潮湿天气,心态良好的康宁虽深受其影响,但并没有丝毫抱怨。“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北方比较干燥,南方比较潮湿,可能在力度和走位上有所影响,不过大家面对的都是同一个环境,也是公平的,只是对南方选手来说,可能有一定的优势。”

  对于每一个职业球员来说,参赛的最终目的大多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而康宁却不是如此,他说在这样大型的比赛中,冠军什么的对他来说就是浮云,他了解自己,也了解对手,所以自己此次征战南昌大师赛的目标就是希望能超越廊坊,在名次和成绩上都有所提升。“争取比廊坊站打的好,打进32强。”

  第一阶段N-48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两轮结束之后,其本土热门选手除金雅慧之外,或出现轮空,或还没有登场,一时间出现了“家门口冷场”的状况,正在进行的比赛中,一直被看好的雷伟民、姜守宇、陈浩等都占据领先之势,而实力强劲的崔树龙则连连败退,最终结果让人担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2/n401168002.shtml report 1684 2014“赣昌电线·乔氏杯”W.E.Masters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江西南昌站)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面展开,时隔一年,北京斯诺克名将康宁继廊坊大师赛之后再次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