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逆袭国足再躺枪 世界杯之战曾让中国耿耿于怀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平民球队哥斯达黎加居然能让3支世界冠军俯首称臣,这在世界杯历史上绝无仅有、史无前例。

  无论是谁,和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3支世界冠军同组,都是一个天大的悲哀。因此,2013年12月9日,当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时,哥斯达黎加成为外界公认的首支将在小组赛即打道回府的球队。然而,短短6天,哥斯达黎加人就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他们先逆转乌拉圭,昨日凌晨又1:0战胜意大利,并将英格兰送回家。一支平民球队居然能让3支世界冠军俯首称臣,这在世界杯历史上绝无仅有、史无前例。

  但说到“黑马”哥斯达黎加,国足又要躺着中枪了。这或许让人不舒服,但更多的是对中国足球的怒其不争。

  “哥”是传说?曾让国足耿耿于怀

  2002年,是中国足球史上永远无法磨灭的一年,也将被中国球迷永远铭记,因为那一年,世界杯上终于出现了中国队的影子。

  赢一场、拿一分、进一球,首次进军世界杯的中国队制定了这样的一个目标,这三个目标主要针对的就是同一小组的哥斯达黎加,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北美洲国家。虽然当时有人喊出了干掉哥斯达黎加、死拼土耳其,携手巴西一起出线,结果证明这只能是个笑话。

  平心而论,当时中国队在哥斯达黎加身上获得“赢一场、拿一分、进一球”的目标是有可能的,毕竟当时中国队的实力并不弱,且有着一位神奇教练——米卢,巧合的是,中国和哥斯达黎加首次进军世界杯都是在他的带领下。但最终中国队0:2输了,终场哨声响起,很多球迷都哭了。

  虽然最终同小组的巴西夺冠,土耳其拿到季军,证明中国队其实也算是分到了死亡之组,但输给哥斯达黎加却一直让人耿耿于怀,也让中国球迷记住了这个国家和这支球队。那场比赛万乔普送出了两记助攻,表现抢眼,这位效力英超的射手也是当时唯一能被球迷叫出名字的哥斯达黎加球员。

  靠啥取胜?快速防反 强硬对抗

  12年后,在更为凶险的死亡之组,首轮战胜乌拉圭,次战掀翻意大利,两连胜的哥斯达黎加成功逆袭,率先出线晋级16强,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在这支球队中,能叫出名字的也只有鲁伊兹一个人,他同样来自英超。

  不管愿不愿意,全世界都得承认自己看走了眼。当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时,哥斯达黎加和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分到了公认的死亡之组,全世界都看好他们陪太子读书,例行公事般输三场,然后回家过暑假。但小组赛仅打了两轮,这支平民球队就成功逆袭,让三个前世界冠军成了陪衬,还让其中一个提前回了家。这里不想说意大利为什么低迷,也不关注巴神是否又在思考人生,只想问:“哥斯达黎加都逆袭了,国足呢?”

  这不是哥斯达黎加第一次闯进16强,1990年在米卢的带领下他们就已经做到了。此次,是他们第四次世界杯之旅,虽然世界排名也在前30之内,但依然不改平民本色,全队身价恐怕都赶不上巴洛特利一个人。但就是这样带着“乡土气息”的哥斯达黎加人依靠快速反击、强硬的对抗、坚固的防守、清晰简单实用的战术,掀翻了意大利这样的贵族。对手状态低迷也好,赢球靠运气也罢,都抹杀不了他们的成绩,在足球世界,成王败寇这个道理同样适用。

  有何魔力?全民投入 注重青训

  看到这样的哥斯达黎加,还曾为中国队2002年的那次失利耿耿于怀?12年过去了,哥斯达黎加逆袭进了世界杯16强,国足却只能靠一个净胜球才能幸运地进入亚洲杯,两队还有可比性吗?虽然2002年后,中国队曾多次找来哥斯达黎加热身,但赢过又如何?虽然说哥斯达黎加此次雄起改变不了其平民本色,“弱旅”的帽子依然无法摘除,但显然不能忽视他们成功的背后:足球在该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目前仅有466万人口的哥斯达黎加在国际足联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数量达到254个;而在青少年足球方面,该国投入更是惊人。据悉,哥斯达黎加国内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有数百家,拥有各年龄段球队接近千支。更令人惊讶的是,从7岁到12岁期间,球员们在各个足球学校训练,不但不用交纳任何费用,反而会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助……这些看上去老生常谈?那么请问中国目前注册职业球员有多少?2011的数据是8000,连越南都不如,U13国家队甚至只能从600个孩子中选择,在任何城市中找块免费的球场都难于上青天,这样的数据下,地产大鳄俱乐部拿下亚洲冠军显得异常苍白无力。

  更讽刺的是,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是一位华裔,他的父亲是早期到哥斯达黎加的中国移民,以至于网友们调侃:中国人也是能搞好足球的嘛!侃侃足球懂秋迪贾不假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2/n401169300.shtml report 2626 平民球队哥斯达黎加居然能让3支世界冠军俯首称臣,这在世界杯历史上绝无仅有、史无前例。无论是谁,和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3支世界冠军同组,都是一个天大的悲哀。因此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哥”逆袭了,国足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