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看好四巨头会师半决赛 纳达尔前景最为暗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下周一,四大满贯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温网将在全英俱乐部揭开大幕。从2003年到2013年,男单赛场一直是四个人的游戏,而女单赛场也只有六位冠军。不过从今年已经结束的半个赛季来看,或许温网也会有所不同,变革已经孕育,等待的就是一次爆发。

  让我们来看一下四巨头们所面临的问题吧,或许从中能找出他们通往夺冠路的难题所在。

  小德:1号种子

  虽然排名不及纳达尔,但凭借过去几年在温网的出色表现,小德成功挤掉了两届温网冠军,成为了本届温网男单的头号种子。不过小德的签运一般,首轮就将遭遇哈萨克斯坦的格鲁贝夫,而第二轮等待他的将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本赛季小德和斯泰潘内克在5月的罗马大师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德直落两盘胜出。斯泰潘内克草地实力不俗,在温网之前的热身赛上还曾战胜过穆雷。面对这样一个经验丰富,同时草地实力不俗的对手,小德必须打起精神。

  纳达尔:2号种子

  因为最近两年在全英俱乐部战绩不佳,纳达尔虽然贵为世界第一和两届赛会冠军,也不得不接受成为2号种子的事实。上周在温网前重要的一站热身赛哈雷草地赛上,纳达尔也是首战就输给了德国人布朗,从红土到草地的过渡令人担忧。

  温网首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克里赞,这是一位左手选手,从资格赛突围,对于纳达尔来说左手打左手总是比右手有些难度。随后纳达尔还有可能会遇到罗索尔、卡洛维奇等好手,对于他来讲这些都非鱼腩,晋级前景不容乐观。不过对纳达尔来说,这一区最大的对手显然还是加拿大人拉奥尼奇,后者也是一位草地高手,今年有迅速崛起的态势,这才是纳达尔面临的最大挑战。

  穆雷:3号种子

  对于穆雷来说今年温网显得有些特别,一来是因为身边站着的教练已经从伦德尔变成了毛瑞斯莫,二来这也是他手术之后首次回到这里参赛,而且身份还是卫冕冠军。如果你问穆雷对卫冕有信心吗?他也许会脱口而出“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之前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本次温网,穆雷首轮将在中央球场对阵高芬,这一区的大种子还有西班牙人费雷尔,目前这位老将受到了胃病的困扰,一周前还回到家乡去看病。根据温网的种子排序原则,世界排名第五的穆雷幸运的拿到了3号的签位,而这对于他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成功的避开了与四巨头中其余三人的过早相遇。

  费德勒:4号种子

  最近今年,几乎每一次温网到来的时候,我们都开始猜测,这会是瑞士人的最后一次温网吗?他什么时候会退役?从现在看来,费德勒至少本赛季还不会退役,而且32岁的他本赛季状态比去年好了很多,还拿到了迪拜和哈雷的冠军,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蒙特卡洛还打进了决赛。当然还要提到,费德勒在澳网还进入了四强,而且战胜过穆雷,在迪拜他还战胜过小德。

  不过费德勒本届温网的签运也一般,首轮对阵意大利人洛伦兹,第二轮对瑞士人来说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对手有可能是贝内特乌或者穆勒,去年费德勒就是在第二轮输给了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爆冷出局。

  虽然四巨头都将在晋级路上遇到不同的对手,但在专家的眼中即便是连番苦战也不能阻挡他们晋级四强的脚步。他们认为最终的半决赛仍将是四个人的战斗,而本届温网也极有可能是四巨头久违的一次会师。根据签表,半决赛对阵有可能是穆雷VS小德,纳达尔VS费德勒。(岩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2/n401174661.shtml report 1880 下周一,四大满贯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温网将在全英俱乐部揭开大幕。从2003年到2013年,男单赛场一直是四个人的游戏,而女单赛场也只有六位冠军。不过从今年已经结束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