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小华誓言捍卫本土选手荣誉 希望南方多办大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4“赣昌电线·乔氏杯” W.E.Masters中式八球大师赛(江西南昌站)第一阶段N-96的比赛迎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究竟鹿死谁手,答案马上揭晓。在球迷千呼万唤的呼喊中,今天也终于迎来了本土选手的闪亮登场,一边是宝刀不老的吴小华,一边是受万千球迷推崇的“江西第一杆”章爱丰,两位代表性选手的同时现身,将现场球迷的热情燃至到了最高点。最终,吴小华以11:2的大比分轻松晋级,将与首轮轮空的李翔一起,为捍卫本土选手的荣誉继续征战。

  提起吴小华这个名字,江西台球圈的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曾经的他,在南方中式八球领域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在没有北方人进入的时候,南方的中八高手几乎被他打了个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塔尖人物。只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位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在近两年开始隐退,逐步回归家庭,开始了田园式的生活,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践行着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责任。“自从孩子出生以后,一直在家照顾孩子,很少打球了,但是一直和朋友们保持联系,有时候我也会抽空去球房坐坐,拿起杆子打两局,有时候长时间不去打心里就痒痒。”

  作为70后的一代人,吴小华从小就喜欢台球,但从来没有拜师学艺过,只是凭借着自己对台球的执着和热爱一点点的摸索,不断的进步,成长为“一代天王”。“台球对我来讲蛮好玩的,它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可能没有台球,生活就无法继续下去了,没有在巅峰的时候继续往前走,现在想来还是蛮可惜的。”

  有的人虽身在江湖,但也却只是芸芸大众中一员,诸如平凡的你我,有的人,虽不在江湖,但江湖却依然有他的传说。在笔者问及南昌最为厉害选手的时候,吴小华首当其冲被提及。如今驰骋在赛场,更是引起球迷一片骚动。面对如此高的人气,吴小华百感交集,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打球的特点就是出杆快,比较准,现在不行了!”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一个人不可能永远保持在巅峰时期,无论是谁,都如此。但不在巅峰并不代表对这项运动就已经不再执着,不再疯狂。“因为有孩子离不开,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比赛了,好在这次终于等到机会了,可以和各路高手去切磋。”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吴小华在开局3:0领先的情况下,不骄不躁,一杆杆出神入化的进球打出了老将的风采,最终以11:2轻松战胜对手,入围下一阶段的争夺。提及在赛场上的表现,吴小华却绕开话题,自顾自的说起了自己心中深藏多年的那个不灭的火种。“其实我也非常想去北方待一段时间,只是北方的天气我的身体实在受不了,完全适应不了北方的气候,上次去北京代表江西省参加团体赛,我的皮肤都开裂了,回来修养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好,只希望这样大型的比赛多到南昌来!”

  “江西第一杆”章爱丰的黯然出局给本土军团敲响了警钟,赛前李翔捍卫本土荣誉的呐喊回绕耳边,吴小华更是感同身受。“我觉得李翔说的很好,他有这样的实力,只是我现在差多了,不知道能不能捍卫得住这荣誉,不过我会竭尽全力,尽量打出南昌球员的风采!”

  无论是代表个人,还是代表家乡,此次参赛,必定有自己的目标,吴小华思考再三,一语道破天机。“其实去年上饶的时候我也去了,只是成绩不是很好,这次也是抱着和高手们学习的态度,毕竟自己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也很长时间没有练球了,有多大的脚就穿多大的鞋,不期望取得什么好的成绩,能进入到正赛就可以了。”

  “南昌台球氛围一点都不好,因为台球爱好者太少了,尤其是真正的爱好者太少了。以前我的球技之所以会进步那么快,是因为我参加各种比赛,去和各路高手挑战,一般都是和最厉害的去切磋一下,就是想去吸取一下别人的经验,学习一下别人的优点,慢慢的时间长了,球技自然的高了。我希望乔氏作为中式八球的领导者,能够多多到南昌来推广中式八球,多在南方举办大型比赛,将南昌的台球氛围提升上去。”吴小华最后颇有感慨的说,“希望你能把我的话带给组委会。”

  不少球迷在观看本场比赛时,感慨此次赛事对本地球迷来说也不啻为洗礼,真正见识到了顶级赛事的独特魅力,希望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两次扎根江西能给江西的台球氛围注入新的活力,让更多诸如吴小华的前辈们能够在自己心爱的舞台上如鱼得水,走出自己别样的精彩人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2/n401174703.shtml report 1857 2014“赣昌电线·乔氏杯”W.E.Masters中式八球大师赛(江西南昌站)第一阶段N-96的比赛迎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究竟鹿死谁手,答案马上揭晓。在球迷千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