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联巡回赛|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乒赛-中国16岁小将4-2水谷夺冠 破最年轻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4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中国小将于子洋决赛以4-2逆转东道主名将水谷隼神奇夺冠,年仅16岁零30天的他就此成为乒联史上最年轻的巡回赛男单冠军,打破了樊振东创造的纪录。冯天薇夺得女单冠军,东道主包揽了两项双打冠军,其中,福原爱与若宫三纱子搭档拿到了女双冠军。

  男单:于子洋胜水谷隼神奇夺冠 破樊振东纪录

  本次日本公开赛恰逢国内乒超联赛激战正酣,中国男单仅派出于子洋、周启豪、周恺、吕翔、梁靖崑这5位小将参赛。其中,于子洋、周恺一路挺进了8强。周恺在1/4决赛2-4不敌中国香港老将唐鹏,于子洋半决赛以4-0(11-8、12-10、11-8、11-9)横扫唐鹏,为队友复仇。水谷隼则以4-3险胜队友村松雄斗,挺进决赛与于子洋争夺冠军。

  决赛于子洋以8-11先丢一局,但这位小将敢打敢拼,以11-4、11-8连扳两局,水谷隼以11-6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追成2平。不过于子洋势头不减,接下来以11-4、11-8连赢两局,就此4-2险胜现世界排名第8的东道主名将,爆冷夺得了冠军。同时于子洋也以16岁零30天的年纪,成为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此前的纪录是由樊振东创造的,后者在去年波兰公开赛上夺得男单冠军时的年纪,仅为16岁零292天。

  女单:何卓佳惜败无缘4强 冯天薇封后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陈幸同、刘铭、何卓佳、杨艳梅这4朵小花参赛。刘铭止步首轮,陈幸同在第二轮1-4负于冯天薇,何卓佳在第二轮4-0战胜队友杨艳梅孤身挺进8强,不过却在1/4决赛3-4(13-15、9-11、12-10、11-5、11-7、8-11、5-11)惜败给2号种子、东道主名将石川佳纯,中国女单无缘4强。冯天薇在决赛技高一筹,以4-2(12-10、9-11、3-11、11-3、11-5、13-11)险胜石川佳纯,夺得了女单冠军。

  双打:国乒双双无缘决赛 东道主收获双冠

  男双方面,于子洋/周恺在资格赛首轮出局,梁靖崑与法国选手马特内的搭档则止步第二轮。吕翔/周启豪杀进正赛,两人3-2险胜世锦赛冠军庄智渊/陈建安挺进4强,可惜在半决赛0-3负于东道主强档岸川圣也/水谷隼,后者决赛以3-0(13-11、11-9、13-11)战胜另一对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圣盛,夺得了冠军。

  两对中国女双在正赛前两轮先后出局,何卓佳/杨艳梅首轮2-3惨遭福原爱/若宫三纱子逆转,陈幸同/刘铭则在第二轮0-3负于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福原爱/若宫三纱子一路发挥出色,随着决赛以3-1(11-8、11-6、7-11、13-11)力克冯天薇/于梦雨,就此为东道主锁定了女双冠军。(程田)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2/n401174934.shtml report 2585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4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中国小将于子洋决赛以4-2逆转东道主名将水谷隼神奇夺冠,年仅16岁零30天的他就此成为乒联史上最年轻的巡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