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实用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风暴来袭与世界杯抢戏 李娜有望带来大惊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同样横跨六月与七月,同样也是伟大的草地上的运动,但每四年一次,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总难免低调中开场冷清中收官的尴尬命运。北京时间今天,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又将在全英俱乐部拉开战幕,如何能让全世界球迷的注意力偶尔从巴西转向伦敦?温网必须来点大招才行。

  温网前瞻

  同样横跨六月与七月,同样也是伟大的草地上的运动,但每四年一次,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总难免低调中开场冷清中收官的尴尬命运。北京时间今天,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又将在全英俱乐部拉开战幕,如何能让全世界球迷的注意力偶尔从巴西转向伦敦?温网必须来点大招才行。

  要么有超级冷门

  还记得达西斯、斯塔霍夫斯基、布里托这些名字吗?他们依然还是巡回赛中的路人甲,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在又一年温网来到时津津有味地回忆他们去年在全英俱乐部制造的神话:首轮淘汰纳达尔、第二轮淘汰费德勒、莎拉波娃,再加上阿扎伦卡、特松加等七位名将在第三个比赛日一个接一个地退赛,温网经历了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天。

  前几轮如果大牌们顺风顺水地晋级,是不可能让温网激起体育迷们已经被世界杯撩拨得近乎癫狂的神经的。只有冷门、而且必须足够大、足够集中,也许才能收到一点效果。穆雷不久前点了澳洲19岁小将科吉奥斯的名,看好这位前世界青少年排名N O .1的小将会在温网处子秀上有所作为。除此之外,22岁的西班牙人巴斯塔、波兰人扬洛维茨等,也都是一些野心勃勃的年轻人。

  女单方面,那些在法网已经制造了足够噪音的90后依然来势汹汹,但因为从红土来到了草地,这一次也许会换一批像凯斯、范德维格这样凶猛进攻的姑娘们来掀翻大牌。

  要么有强强对话

  如果第一周风平浪静缺少冷门,那么全英俱乐部只有期待第二周强强对话的出现来对抗届时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世界杯。

  虽然世界排名第二,但德约科维奇还是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与卫冕冠军穆雷在同一半区。这也意味着去年的男单决赛有可能在今年的半决赛中提前上演。“英国宝贝”刚刚聘请了毛雷斯莫作为自己的教练,M & M组合是否能在合作的第一项大满贯上就取得成功令人期待。而下半区中,如果一切顺利,我们也许会等来久违的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两人上一次在全英俱乐部交手已经是2008年那场经典的五盘大战。

  而女单的强强对话可能来得更早一点。大满贯组织者们似乎串通好了必须要让塞雷纳与玛丽亚来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碰面。继法网之后,小威与莎娃再次被分在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而经历并摆脱了情伤与脚伤困扰的阿扎伦卡,歇赛三个半月后复出的首场比赛,也是与老对手A·拉德万斯卡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这些夺冠的热门球员在晋级半决赛前,已经至少损失一半。

  要么李娜捧杯

  如果类似“纳达尔连续两年首轮出局”或者“莎拉波娃长盘获胜终结对小威15连败”这样的新闻都不足以刺激你的神经,那么惟一能将中国球迷的视线偶尔从炎热的巴西拉向凉爽伦敦的绝招,或许就是李娜持续不断的胜利了。

  获得2号种子身份的李娜,在全英延续了今年大满贯以来的好签运,四分之一区里没有对她构成巨大威胁的对手。但我们也知道,李娜的发挥从来不在于签运,而更多在于她自己。与去年一样,李娜带着法网的重挫来到温布尔登;去年她曾透露法网后温网前一度想到退役,甚至把温网当作职业生涯最后一项赛事来完成,结果反而杀进四分之一决赛创下个人温网最佳战绩。今年如果李娜能以同样放手一搏的无畏心态征战,至少在前三轮不应该遇到太多阻碍。

  从第三轮开始,李娜或许会陆续遇到像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2011年冠军科维托娃等强敌。但李娜在与这两人的过往交手中都占据着优势。而如果能从四分之一区突围,再往后面对无论是A·拉德万斯卡还是阿扎伦卡或者其他黑马球员,就要看对手的发挥以及李娜自己的自信心了。不过从今年前两站大满贯赛事来看,前几轮比赛面对较弱对手,李娜的状态起伏反而比较大,所以如果能顺利闯过第一周,李娜仍然有机会在这个被世界杯笼罩的夏日,带给中国球迷一点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狂欢。 南都记者 窦俊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3/n401216351.shtml report 1972 同样横跨六月与七月,同样也是伟大的草地上的运动,但每四年一次,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总难免低调中开场冷清中收官的尴尬命运。北京时间今天,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又将在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