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连赢11局3连胜格鲁贝夫 费雷尔意外丢一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日争夺。男单首轮,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开局连赢11局,以6-0/6-1/6-4三连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携手7号种子费雷尔晋级第二轮,后者意外丢掉一盘,以6-0/6-7(3)/6-1/6-1击败西班牙同胞布斯塔。

  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法网打进决赛,但输给了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无缘冠军,再次与全满贯擦肩而过,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在最近六次大满贯决赛输掉了五次。进入到草地赛季,小德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直接奔赴温布尔登。温网首轮,小德迎战现世界排名第55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两次,塞尔维亚人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2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当时小德以6-3/6-2横扫取胜。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很快调动出自己的良好状态,犀利的发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格鲁贝夫的发球局,小德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接发、底线的对峙以及失误的控制非常到位,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两次破发,以4-0强势领跑。第五局,小德同样轻松保发,以5-0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后,塞尔维亚人破掉了格鲁贝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0送蛋先赢一局。

  第二盘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两次破掉了格鲁贝夫的发球局,在第五局顺利保发后,以5-0抢得先机。短暂休息后,格鲁贝夫迎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六局双方打得较为激烈,格鲁贝夫虽然场面被动,但他打得非常顽强,艰难保发后,避免了连续吞蛋的尴尬。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比分一路领先,在轻松保发后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遇到了格鲁贝夫强有力的挑战,后者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直线上升,而小德在对手的发球局也没有了太多办法,前八局双方分别保发,局分来到4-4平。第五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40平后小德的出手更加果断,并且逼出了破发点,被动之下格鲁贝夫回球出现失误,头号种子趁机破发以5-4领先。暂停后,小德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打得小心谨慎,40-30后成功兑现赛点,最终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0/6-1/6-4取得了对阵格鲁贝夫的三连胜,晋级第二轮。

  7号种子费雷尔在首轮迎来了一场西班牙德比,对手是布斯塔,虽然后者实力平平,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给费雷尔制造了不少麻烦。首盘费雷尔以6-0轻松送蛋,第二盘费雷尔被对手逼至抢七,结果关键分布斯塔把握住以7-6(3)扳回一城,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费雷尔重新振作,以两个6-1锁定胜局,从而以6-0/6-7(3)/6-1/6-1力挫布斯塔,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

  首轮其他场次比赛中,11号种子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克服了美国新秀哈里森在首盘的挑战,直落三盘以7-6(1)/6-3/6-2击败对手;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以6-4/7-5/2-6/7-6(7)力擒德国好手布朗;法国选手查迪以6-2/7-6(3)/6-7(6)/6-3淘汰了英国本土选手科克斯,澳洲新秀托米奇以6-4/6-3/6-2干净利落的战胜了俄罗斯的达辛斯基。20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以6-3/7-5/6-2击败了斯洛文尼亚的贝德尼,26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激战四盘以6-4/6-7(2)/6-2/6-1淘汰了法国的马休,而25号种子意大利的塞皮苦战了五盘,最终以3-6/6-2/6-4/6-7(7)/4-6不敌阿根廷的L-梅耶尔,遭遇一轮游。(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4/n401233428.shtml report 4890 小德温网开门红北京时间6月24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日争夺。男单首轮,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开局连赢11局,以6-0/6-1/6-4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