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球迷只认篮球? 小罗孙继海遇冷仅万人捧场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满座六万人的 “红灯笼”体育场,只来了大约一万人。有着“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纳尔多,也许会心存疑虑,自己究竟算不算一个很有成就的足球明星?为啥来捧场的球迷如此之少?是不是自己太没有票房号召力?也许小罗不会感到万分沮丧,但却有可能开始怀疑人生。

  处在巴西世界杯全民狂欢的大背景下、山西绿茵场上难得一见的国际赛事、对阵双方有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中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孙继海……虽然仅仅是一场商业比赛,但有着这么多的看点和噱头,球市反应也许不至于一票难求,但也应该是众人热捧,成为球迷们一段时间的话题。

  小罗遇冷龙城,看似难以理解,但如果观察一下山西其他体育赛事的运营情况,小罗的难过指数也许会舒缓一些。先看走市场的职业体育,在我省还有两支乒超队伍,乒超联赛的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等奥运冠军比比皆是,按说乒乓球的群众基础雄厚,但在我省举行的乒超赛事,基本都是对外赠票,并且年年如此,不见市场起色。再说一些有着浓厚官方色彩的赛事,我省先后举办过摔跤奥运选拔赛、蹦床世界杯分站赛以及各类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等。在这些赛事中,也很少对外售票;即使有商家冠名,恐怕也是“拉郎配”,并非自由恋爱。

  在我省体育市场,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还算篮球项目。即使在上赛季球队战绩下滑的情况下,山西男篮也能赢得球迷的支持和认可,票房反应始终不差,鼎盛时单赛季能够进账约千万元。但是注意到,山西的职业篮球市场是经过了山西男篮和山西女篮两家俱乐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山西男篮,先是中宇后是汾酒,总共前后八年的对本土篮球市场培育。

  虽然不能认为山西的篮球市场有多成熟,但相对其他体育项目,至少处于领先位置。足球纵然是“世界第一运动”,球迷也不会因为有了大牌球星就立刻召之即来。这就需要刺激球市的另一个方面,赛事营销。但再看本次有小罗登场的豪门中国赛,在营销上也有很多方面不尽如人意,这包括与商家的沟通,与媒体的合作以及和球迷的互动等。为什么一个WCBA项目,在我省有很高的上座率?这当然不是女篮比男足好看,玛雅比小罗大牌,其中门道,值得深究。就赛事营销而言,在我省体育市场上,兴瑞女篮的一些做法值得他人借鉴。

  在山西,体育产业终究是一块诱人的蛋糕。但如何举起刀叉,还有待思量。

  本报记者 李清伟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4/n401266397.shtml report 1768 满座六万人的“红灯笼”体育场,只来了大约一万人。有着“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纳尔多,也许会心存疑虑,自己究竟算不算一个很有成就的足球明星?为啥来捧场的球迷如此之少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