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具进取魅力奥迪quattro高球锦标赛 扬帆起航

来源:搜狐体育

  30多年前,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诞生在汽车工业史上留下了一道光华夺目的创新笔墨,形成了一种不可抗拒的驱动力量;1991年,奥迪人将quattro的激情与理念注入了高尔夫球运动——这就是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

  quattro在意大利语中是“四”的意思。它不仅是奥迪在汽车领域创新的标志,也是奥迪在高尔夫比赛方式上的独特之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采用的是独创的“四球定分式”比赛方式:两人一组,每人分别开球,选出最佳击球,然后由其队友击下一球,如此交替击球,直到将球击入球洞为止。好比全时四轮驱动需要优化分配车轮的动力——这一特殊的比赛形式要求队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信任,更富有体育运动的挑战精神。

  1991年首届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还只是一场有六千余人参加、共51场的德国巡回赛。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奥迪quattro杯”从一个小规模巡回赛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截至2012年,共有超过130万名奥迪用户及高尔夫球爱好者参与了由全球53个国家举办的共计11,271场赛事。2013年世界总决赛,从52个国家、965场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齐聚洛杉矶,以高水准的巅峰对决为第23届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画上圆满句号。

2013年“奥迪quattro杯”全球总决赛落户美国洛杉矶
2013年“奥迪quattro杯”全球总决赛落户美国洛杉矶
陈啸虎、黄松明代表中国参加第22届“奥迪quattro杯”全球总决赛
陈啸虎、黄松明代表中国参加第22届“奥迪quattro杯”全球总决赛

  “奥迪quattro杯”进入中国十一年以来,在规模和专业性上独领风骚,至2013赛季结束吸引了超过60,000人次参与其中,是目前国内同类比赛中规模最大、赛季持续时间最长、发展最迅速的赛事。2011年,“奥迪quattro杯”首次将全球总决赛举办地选择在中国,中国选手本土作战不负众望,唐福春、谢国贤组合荣获B组冠军,傅强和黄浩组合夺得A组亚军。这是中国选手继2010年勇夺B组冠军后,再次刷新在“奥迪quattro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选手唐福春、谢国贤组合勇夺第21届“奥迪quattro杯”全球总决赛B组冠军
中国选手唐福春、谢国贤组合勇夺第21届“奥迪quattro杯”全球总决赛B组冠军

  回想2004年,“奥迪quattro杯”首度进入中国,仅在广州麓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设有一场比赛。首届赛事规模虽小,但中国选手却一鸣惊人: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焦振峰和赵凤荣在葡萄牙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中就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2005年,“奥迪quattro杯”中国赛区的规模扩大,在广州、杭州、无锡、南京、沈阳和北京六个城市展开角逐。

  到2007年,比赛规模已经扩大到了20个城市29场赛事,吸引了超过3,000名业余球手和奥迪车主投身其中,与2006年相比赛事数量呈2倍多增长。由于中国区的分站赛场次超过了“奥迪quattro杯”规定的规模,中国区首次选派了总决赛的冠亚军2支团队参加全球总决赛,最终寇小烈与何明组合以85分的高分取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三名。

“奥迪quattro杯”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业余高尔夫赛事
“奥迪quattro杯”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业余高尔夫赛事

  2010年,适逢“奥迪quattro杯”二十周年,中国选手李猛、裴玉合在意大利撒丁岛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上,取得了当时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B组(差点14-36)冠军。2011年,在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上,中国选手再次刷新了在“奥迪quattro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唐福春、谢国贤组合荣获B组冠军,傅强和黄浩组合夺得A组亚军。这一年,“奥迪quattro杯”在中国35个重点城市举行超过55场分站赛,共吸引了近六千余名奥迪用户和高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经过逾十年的高速发展,2014年“奥迪quattro杯”中国赛区比赛全面升级,在未来的4个月将有30场分站赛在全国六大赛区陆续展开。同时,以高品质的赛事为依托,2014赛季,奥迪发布全新高尔夫平台,通过区域经销商系列活动、异业联合专场比赛、奥迪高尔夫青少年“筑梦未来”计划,以及高尔夫聚英汇等活动为更多的奥迪用户和高球爱好者带来尊贵的高尔夫运动体验,并进一步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至2013赛季结束“奥迪quattro杯”在中国累计吸引6万人次参与其中
至2013赛季结束“奥迪quattro杯”在中国累计吸引6万人次参与其中

  未来,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将继续和全球奥迪用户与高球爱好者们共同成长、见证精彩,为高尔夫运动注入全新的理念和更多的乐趣,让全球用户在纵情果岭间的同时感受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

  附 赛事年表

  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历届世界总决赛举办地点:

  1993,英格兰 Belfry

  1994,西班牙 Monte Castillo

  1995,葡萄牙 Penina

  1996,南非 Fancourt

  1997,西班牙 Monte Castillo

  1998,迪拜 Dubai Creek

  1999,阿根廷 Los Olivos

  2000,爱尔兰 The K Club

  2001,墨西哥 Eldorado

  2002,意大利 GC Pevero

  2003,南非 Sun City

  2004,葡萄牙 Vilamoura

  2005,美国 Arizona

  2006,英国 London

  2007,墨西哥 Los Cabos

  2008,西班牙 Tenerife

  2009,澳大利亚 Sydney

  2010,意大利 Sadinia

  2011,中国 Hong Kong and Shenzhen

  2012,南非 Western Cape

  2013,美国 Los Angeles

  2014,迪拜 Dubai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4/n401283520.shtml report 5206 30多年前,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诞生在汽车工业史上留下了一道光华夺目的创新笔墨,形成了一种不可抗拒的驱动力量;1991年,奥迪人将quattro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