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满贯正赛首胜已成心魔 11次失利张帅何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二日角逐。中国金花张帅第11次冲击大满贯正赛首胜,然而最终结果却是连丢两盘输给西班牙好手纳瓦罗。1989年出生的张帅已经不再年轻,然而巡回赛上有所突破的天津姑娘,却始终难以打破大满贯正赛不胜的“魔咒”,从澳网到法网、温网到美网,张帅的突破点又在哪里?

  当李娜、郑洁和彭帅扛起金花大旗的时候,那时候的张帅被誉为小花,是接班三大金花的最佳人选。然而想要真正能冠以“金花”荣誉,此前的张帅始终缺乏拿得出手的成绩。不过近两年来,天津姑娘在巡回赛场表现出色,不仅获得职业生涯巡回赛首个冠军,而且世界排名不断蹿升,如今已经来到第33位,成为仅次于李娜的中国金花第二高排名。然而这样的情况,却并未能帮助张帅带来一场大满贯女单胜利!

  由于世界排名第33位,张帅遗憾错过种子身份,从而在首轮就抽到了15号种子纳瓦罗。尽管从世界排名上来说,张帅距离西班牙人还有些差距,但其实这份差距并没有那么大!而且纳瓦罗更加擅长红土赛场,草地赛事的整体成绩并不耀眼。加上此前的温网热身荷兰赛上,纳瓦罗在比赛过程中因伤退赛。综合所有的因素考虑,看得出张帅并非没有击败对手,赢取职业生涯大满贯女单首场胜利的机会,关键就在于张帅的临场发挥如何。

  然而当比赛真正开始后,纳瓦罗并没有表现出带伤的情况,张帅也没有显示出力争取胜的姿态。面对着比较擅长“缠斗”和“控制”的对手,张帅始终缺乏更有效的应对手段。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对手控制着局势,最终仅仅赢下三局就被横扫出局。分析张帅落败的原因,重要的一点就是缺乏发球的保障,整场比赛,天津姑娘的一发得分率仅仅超过50%,二发得分率甚至只有44%,两个环节距离纳瓦罗有明显差距。缺少发球就无法保持发球局的主动,加上张帅在对手发球局中的表现无力,如此情况下又怎么可能去争胜!

  2008年美网公开赛,张帅首次出征大满贯正赛,结果两盘不敌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随后,张帅不断冲击试图取得大满贯正赛胜利,但是法网输给过佩特洛娃,澳网输给过萨法洛娃,美网又曾经不敌齐布尔科娃。除此之外,科贝尔、沃兹尼亚克、汉图楚娃等人,都是张帅在大满贯正赛首轮难以跨越的关卡。那时候,还可以说张帅距离对手存在着差距。然而如今,巡回赛的发挥已经证明张帅的能力,但是为何在大满贯赛场,这位天津姑娘却始终无法“迈出这一步”呢!

  依然记得,当前不久的法网首轮出局后,遭遇到大满贯正赛第十次一轮游,情绪失控的张帅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失声痛哭。当时,张帅坦言:“我不知道同样的事情发生10次,该如何表达此刻的感受!”如今,这个数字变成了第11次,结果却始终没有大的改善。或许,大满贯正赛首胜,已经成为横跨在张帅心头的“魔咒”。只要一天无法跨过这个心魔,那么无论是在硬地的澳网和美网,还是土场的法网或是草地的温网,大满贯正赛首胜对于张帅都会非常遥远!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5/n401291360.shtml report 1477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二日角逐。中国金花张帅第11次冲击大满贯正赛首胜,然而最终结果却是连丢两盘输给西班牙好手纳瓦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