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甲联赛中国唯一独苗唐诗 盼在足球王国站稳脚

来源:重庆商报

  幸运

  一场球敲开巴西大门

  “你怎么这么瘦?”昨天在博塔弗戈俱乐部对面的RioSul(里约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见到唐诗的时候,记者的惊讶程度不亚于看到西班牙提前出局。因为这位穿着白色T恤、身形消瘦的男孩完全让你无法与职业球员联系起来。

  在去年夏天的潍坊杯半决赛中,山东鲁能青年队击败来访的博塔弗戈,创造一个点球并传出多次威胁球的唐诗表现十分抢眼,给对方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久后,唐诗便收到来自博塔弗戈的试训邀请。“他们可能是觉得我技术还行吧。”唐诗没有考虑太长时间便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去巴西闯一闯!

  烦恼

  刚开始队友瞧不起他

  今年1月,唐诗来到博塔弗戈U20青年队试训,因为语言不通,他听不懂教练的安排,也无法和队友们交流,只能凭感觉踢球。更让他压抑的是,巴西人从心底里还是瞧不起中国足球:“刚来的时候,感觉他们不是很信任你,也不愿意给你传球。”

  此外,身体过于瘦弱也成了唐诗面临的一道难题,这也是他曾经在波尔图试训失败的原因。为了让唐诗尽快变强壮,俱乐部队医给他开了蛋白粉等八种营养品:“吃了还是有效果,我已经从刚来时的53公斤增加到58公斤了。”

  刻苦

  仅两个月就升上一队

  为了能和教练队友沟通,唐诗后来跟着一位央视驻里约记者学习葡萄牙语。“足球的专业术语现在已经基本能听懂了,一些日常用语也没太大问题。”此外,他还特意通过微信请教了曾在巴西踢球的陈志钊,按照“前辈”的建议与巴西队友们打成一片,平时也不再一个人宅在公寓里。

  这一切,都让唐诗渐入佳境,成为了博塔弗戈U20青年队的佼佼者。“来巴西后我进步还是挺大的,特别是高强度对抗下能拿得住球。青年队教练挺喜欢我的,也经常表扬我。”来巴西两个月后的一天,唐诗突然接到球队的通知:“你下周去一队训练吧。”

  惊喜

  上月底正式签约两年

  唐诗上月收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博塔弗戈决定和他签约。同时,这也是一个让他有些意外的消息,毕竟到巴西后,无论是在一线队还是青年队,他都从未踢过一场正式比赛。

  因为帮唐诗办理手续的巴西律师太拖拉,唐诗的相关手续一直没有办好,导致他无法在巴西足协注册,也没有资格参加里约州和巴西全国的青年联赛。除了周一到周六的常规训练,唐诗就只能偶尔踢一些热身赛。但尽管如此,他还是从40名青年队球员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合同。

  上月底,唐诗已和博塔弗戈签约两年,成为该俱乐部的正式球员,月薪2500巴西雷亚尔(人民币7000元)。“青年队签约球员的收入都不高,一般是1500、2000、2500三个档次,我已经算比较高的了。”

  梦想

  盼望在巴甲站稳脚跟

  唐诗现在仍然在焦急地等待转会手续的完成:“巴西的国际转会窗口7月14日开放,我的手续应该在一个月内就能办好。”注册成功后,唐诗还无法马上进入一队,只能先从青年联赛踏踏实实打起,再寻求升入一队的机会。

  对于未来,这位已经入选中国国青队的球员显得非常有自信:“我觉得进一队的机会还是挺大的,博塔弗戈是一个很注重培养年轻球员的俱乐部,他们通常把新人锻炼出来后就会卖出去。我和一队的几个进攻型中场相比,各有各的特点吧,我也有自己的优势。”

  陈志钊效力科林蒂安两年仅在巴甲出场24分钟,虽然被冠以“巴甲中国第一人”的名号,但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而唐诗的目标是在足球王国拼出立足之地:“首先是期待早日能踢上巴甲,然后希望在巴西多踢几年吧,站稳脚跟。”采访结束后,唐诗便赶回公寓看巴西与喀麦隆的比赛,5个月的巴西生活已经让他成了桑巴军团的铁杆球迷。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里约

  西行日记

  心若在 梦就在

  唐诗,对于大部分中国球迷而言,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但当你知道他是目前唯一一名在巴西职业足球俱乐部效力的中国球员时,也许会记住这个颇为文艺的名字。

  这位来自武汉的19岁小将,因在去年夏天的潍坊杯中大放异彩,被巴西豪门、埃尔克森母队博塔弗戈相中,随后孤身一人来到足球王国寻梦。不到半年的时间,他便赢得球队上下认可,并拿到了球员生涯第一份职业合同。

  尽管还从未在巴西踢过一场正式比赛,未来还将面对更多的艰难险阻,但唐诗坚信自己能够成为继陈志钊后第二位出现在巴甲赛场的中国球员。这一天,也许并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大猛廖

  新闻链接

  唐诗私逃惹官司

  鲁能索赔千万元

  今年3月3日,鲁能足校就球员唐诗“私自出走”一事提起了诉讼。

  唐诗与鲁能足校的培训合同已经于2012年12月31日到期,且没有与鲁能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同时鲁能俱乐部也没有在2013年近一年的时间内提出签约要求。

  唐诗在2013年期间多次与鲁能足校沟通,第一同意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规定缴纳青训赔偿金,其次球员回国后将回到鲁能俱乐部。鲁能足校方面则不同意此条件,并开出了1000万的赔偿要求。

  唐诗因此陷入了和鲁能的官司当中。鲁能称唐诗前往博塔弗戈是私自行为,并没有得到足球学校的允许,并向法院提出了诉讼。对这件事,唐诗显得很轻松:“官司是在打,不过不会影响我和博塔弗戈签约。我跟鲁能签的只是培训合同,到18岁就自动取消。”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5/n401364038.shtml report 2924 幸运一场球敲开巴西大门“你怎么这么瘦?”昨天在博塔弗戈俱乐部对面的RioSul(里约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见到唐诗的时候,记者的惊讶程度不亚于看到西班牙提前出局。因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