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读书会到夜跑团--李伟伟:跑步成就更丰富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摄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步中 

  学生时代的李伟伟虽然不能算是运动大咖,但对于各种跑步测试,她的成绩一向能让很多同学羡慕。成为一名IT销售后,工作占据了她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闲暇时的活动也基本只有逛街和读书会。李伟伟在成为“白领、骨干、精英”一员的同时,也承担着工作的压力,当突然一天她发现自己皮肤变差、身体状况不如前、颈椎腰椎已经需要按摩却没有良好效果的时候,终于意识到,努力工作之外,她需要更加积极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李伟伟有时会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散步,一次散步的途中,她遇到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者在园内跑步。老者虽然跑步速度不快,却一直慢跑了很长的距离,年龄问题完全没有影响到他的活力四射,老者充沛的体力甚至让李伟伟自愧不如。李伟伟突然被这位高龄跑友的活力和对待自我的认真所震撼,她决定不再空想,而是真正开始运动、开始跑起来。

跑前拉伸
跑前拉伸

  白天工作忙碌,李伟伟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夜跑,并且与读书会的一些好友一起加入了一个夜跑团。李伟伟的家与国家体育场之间的距离不远,从家跑到鸟巢再跑回家,正好就是一个五公里。开始跑步之后,这样的五公里夜跑成为了李伟伟下班后的常态,然后她惊奇的发现,自己以前完全没有发觉北京夜晚中轴线的景色是如此美丽,每晚美景中的夜跑更是成为了一种享受。

  跑步半年之后,李伟伟对自己的皮肤和身体状态的改善十分满意,颈椎和腰椎也不像以前一样经常不舒服了,这让李伟伟对坚持跑步更加下定决心。有了一定跑量的积累,李伟伟想要在今年10月份挑战自己,参加北京马拉松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跑前准备
跑前准备

  有了目标,李伟伟对科学训练和饮食更加注重。5月中旬,李伟伟得到了一个机会,参加了李宁在奥森公园组织的跑步体验营,拿到了为她“私人定制”的跑步训练计划。有了更加科学的训练指导和训练计划,李伟伟对跑步感到更有动力了。这一个多月以来,李伟伟一直按照训练计划坚持饮食调整和跑步、拉伸和力量训练,李伟伟对于10月份的比赛充满信心:“我能感觉到半马的完赛越来越从目标接近现实了!”

  与李伟伟聊天的过程中,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她的阳光和活力。跑步半年之后,李伟伟聊天中的感染力更是由内而外自然散发出来。李伟伟说起前一段时间在公司发生的一件趣事。公司为了加强员工对身体素质的关注,组织了一个员工内部的平板支撑大赛。李伟伟毫不费力拿到了一个很好的成绩,“我的成绩秒杀了公司里很多男生呢!这在跑步前我是肯定不敢想的!”

享受跑步
享受跑步

  “跑步真的是会上瘾的!”李伟伟亲身体验到了这种的感觉。乐于分享的她不仅仅每天进行自己的跑步运动,还会将自己的跑步感受发到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跑步的乐趣。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居然带动了身边十多个家人和朋友加入了跑友队伍。李伟伟依旧经常参加读书会的活动,不过读书会衍生出的跑步群也正在扩大,这都让她感到了无比的开心和自豪。

  李伟伟的跑量正在一天天增加,她坦言,成绩并不会成为她的最终目标,她想追求的是一份积极的心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通过跑步对自我的挑战。“坚持跑步运动让我面对各种事情都能做到收放自如,跑步中了解到的科学信息也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跑步后我更有自信了!我会一直跑下去!”李伟伟坚定的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5/n401381789.shtml report 2817 摄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步中学生时代的李伟伟虽然不能算是运动大咖,但对于各种跑步测试,她的成绩一向能让很多同学羡慕。成为一名IT销售后,工作占据了她生活中的大部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