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小将阿扎大失水准变菜鸟 约万关键分表现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阿扎伦卡(点击查看更多)
阿扎伦卡(点击查看更多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爆出冷门,女单8号种子阿扎伦卡苦战两个多小时以3-6/6-3/5-7不敌塞尔维亚小将约万诺夫斯基,无缘女单32强。整场比赛阿扎技术统计上优势明显,但是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大失水准,错失16个破发点中的13个后在数据占优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而塞国小将在面临危机时的表现令人称赞,胜利实至名归。

  阿扎伦卡在2012和2013赛季风光无限,不仅连夺澳网冠军,在其他比赛中也有比较稳定强势的发挥,她异军突起超越2011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成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一度被视作挑战小威霸权的最佳人选;但是今年澳网卫冕失利后她就一直没能找回巅峰状态,先是在印第安维尔斯首战爆冷吞蛋不敌美国小将戴维斯,之后因伤一直高挂免战牌,时隔三个多月在伊斯特本复出后又在首战被意大利新星吉奥吉逆转,这样前世界第一就带着澳网后两战全败的战绩来到了温网。

  温网首轮阿扎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这位早在1999年就打进过赛会四强的天才少女早已不复当年勇,但8号种子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并不轻松,第二盘化解了数个盘点才惊险过关。今天的对手约万诺夫斯基从排名和职业成就上看远不是阿扎的对手,但是她有一个特质就是不畏强敌,无论隔网相对的是谁她都敢于打出自己主动进攻的网球。

  结果,前世界第一在今天的比赛中好好被对手上了一课。比赛开始后约万迅速进入状态,轻松保发的同时早早给对手施压,一上来就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最终小将凭借首盘唯一的破发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阿扎手感渐热,而约万则遇到了小低潮,这样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帮助阿扎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回敬了一盘。不过塞国小将尽管在第二盘落败,但是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自己的发球局10次面临破发危机只丢掉了一局,特别是3-5落后的发球局她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保发,为自己争取到了在决胜盘先发球的先机。

  决胜盘约万充分利用了先发球的优势,她一直率先破发,从始至终没有让8号种子取得局分上的领先;阿扎在1-4落后的情况顽强追平比分,并一度在5-5平的第十一局拿到多个破发点,不过约万在关键分上反而表现的更加淡定,她再一次逃过了危机;最终阿扎在5-6落后的发球局表现大失水准,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交出了发球局,也成全了对手的一个大冷门。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耗时2小时9分钟的较量中,阿扎的ace数以5-6落后,但双误也以2-3少一个,74%和69%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领先了9和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双方同为50%,这些数据她明显占优。另外制胜分方面阿扎以46-27遥遥领先,26次非受迫性失误仅多送出了4分,在这两个关键数据优势如此明显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令人大跌眼镜,这归咎于她关键分上的糟糕表现。

  整场比赛阿扎16次破发机会仅抓住了3次,而约万仅7次机会就兑现了4次。塞国小将尽管丢掉一盘,但是三盘在关键分上的表现都更胜一筹,首盘双方都拿到两个破发点只有她抓住了一个,第二盘她化解了10次破发危机中的9次,而决胜盘她更是高效的抓住了全部的3次破发机会。今天这场火力与节奏的对抗中塞国小将表现的更像大满贯冠军,而两届大满贯得主阿扎则像是菜鸟。澳网后到目前为止的战绩1胜3负,接连输给小将恐怕不是偶然,如何才能帮自己找回状态是阿扎和其团队亟需思考的问题。(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6/n401386272.shtml report 2253 阿扎伦卡(点击查看更多)北京时间6月26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爆出冷门,女单8号种子阿扎伦卡苦战两个多小时以3-6/6-3/5-7不敌塞尔维亚小将约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