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军将商业赛办得轰轰烈烈 30万美元日亚巡标准

来源:新京报

  日巡的赛事规格,

  亚巡的奖金标准,

  日、亚、港、台巡回赛理事悉数到场,

  107位男子职业球员参加比赛,

  郑军将一场商业赛办得轰轰烈烈。

  我的办赛原则是:商业化、专业化、娱乐化。——郑军

  沈治桥笑得嘴都合不拢了,比拿到冠军还高兴。比赛才第二天,他没花太大工夫,一辆车到手了。

  赞助商长安福特在第13洞设置了一杆进洞奖。在练习轮,沈治桥一直用铁木杆开球,但那一刻,似乎天命指示,他随手换下了4号铁,迎接了意想不到的美妙时刻——小球上了208码外的果岭,短时间滚动之后,直入洞中。两天以后,沈治桥开着价值27万元的顶级配置的新蒙迪欧回家去了。

  商业赛的魅力

  “没钱怎么办,没钱比赛怎么进行得下去?”郑军一语道破办赛的关键因素

  6月4日至8日,四川金堂的观岭球场举办了这场声势浩大的商业赛。“我看到二十多辆贴着临时牌照的白色轿车,开进了观岭球场。”金堂的一位司机说。这场商业赛被赞助商冠名,叫做新蒙迪欧公开赛。

  “这就是商业比赛的魅力!”郑军笑呵呵地看着被围观拍照的“大明星”沈治桥说。郑军是这场比赛的操盘手,国际体育管理公司的执行董事。这也是他从2010年开始办的第5场比赛。

  中国内地,在业余赛、女子职业巡回赛稳步前进之时,中国男子职业赛事步履维艰。2009年,走到第五个年头的中巡赛宣告停办;2010年诞生的职业挑战赛,两年时间就光荣牺牲;同年开始的中锦赛生死未卜,今年一场比赛都还没办。他们办死的主要原因是缺钱——找不到赞助商。

  但五年来,郑军的比赛的参赛人数逐年增加。继凯美瑞三年合作之后,他又和长安福特签了三年的赞助合同。

  “我们要争取赞助商的权益,让他们的利益得到最大体现。这是我们寻找巡回赛组织机构的原则。”郑军一语道破办赛的关键因素:“没钱怎么办,没钱比赛怎么进行得下去?”

  “商业化”是郑军办赛“三化”原则之一。他一直把自己的比赛定位为“商业化的职业赛”。

  日亚巡的标准

  “它(比赛)让我觉得选手是有尊荣感的。”台湾职业高尔夫协会理事长叶彰廷诠释比赛

  而作为职业赛,就必须遵循第二化“专业化”。

  这是一场总奖金30万美元的比赛。同期,上海举行的美巡中国赛奖金20万美元;在菲律宾的亚洲发展巡回赛6万美元;在泰国的亚巡赛总奖金与这场比赛平齐。

  “30万美元奖金是亚巡赛在2010年设置的基本奖金标准,一直按这个标准来做。”发布会上,坐于主席台右二位置的郑军说。

  郑军的左边分别坐着日巡的理事山中博史,亚巡的理事林文堂。熟悉高尔夫的人都知道,日巡是亚洲的老大,和美巡、欧巡三足鼎立。无怪乎,郑军在会后指着大板上的“Japan Golf Tour”(日本高尔夫巡回赛)的Logo说:“这个牌子最值钱”。

  五年来,整个赛事的运作,都是日巡赛主导。裁判、草地的标准、草坪的要求、场地的设定和后勤服务的提供,均按日巡赛的标准展开。日巡赛的官网也登出了新蒙迪欧公开赛的比赛信息。

  此番,日、亚巡同时出现在中国大陆的主席台上,引来众多关注。2009年,与“同一亚洲”没谈拢,日巡已淡出中国大陆;中高协副主席张小宁那句“亚巡是个什么东西?”之后,亚巡已很少在中国露面。

  6月5日,比赛正式开始。107位男子职业球员,打四轮,两轮过后设晋级线。

  濛濛细雨中的观岭球场,清晰可见的是在平时大陆赛场几乎看不到身影的选手:以亚巡比赛为主要战场的台湾选手47人、以日巡为主的日本球员22人。其他大多为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泰国和马来西亚的选手。

  来自泰国的瓦朗,放弃了同期举行的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来到了成都。“奖金高,还有我听说成都是很美的城市,我就来了。”瓦朗的经纪人告诉他这是“一个很好的赛事”。

  “郑董(郑军)的比赛办得很专业,和日巡赛、亚巡赛的标准差不多。”1985年美国公开赛亚军得主、华人最佳纪录保持者陈志忠参加了四轮比赛后评价道。

  台湾职业高尔夫协会理事长叶彰廷从他的角度诠释了这场比赛:“四年前,我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参加郑董的比赛。看奖金榜,最吸引我的是最后一名可以拿到钱。额度能涵盖比赛期间的所有费用。它让我觉得选手是有尊荣感的。”

  “忘不了那鸡尾酒”

  在郑军眼中,“老将军就是明星,就是我们的娱乐元素”

  “最忘不了那鸡尾酒。没敢多喝怕醉了。”一名美国球员在离开时,回忆起这场比赛。这法国路易老爹的鸡尾酒,一直供应在球会的底楼。

  郑总说,这就是“三化”的最后一“化”——娱乐化。他设计的开球仪式、配对赛多了些欢快的氛围。

  4日下午的开球仪式上,出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和陌生的面孔:

  中高协原秘书长崔志强主持了开球仪式;中华台北高手陈志忠、老将张连伟来了;更有意思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何其宗携六七个老将军,也现身开球……

  “老将军就是明星,就是我们的娱乐元素。他们有的长期在国外,即使在国内,如果不在部队长大,我们也不容易见到。前几年办比赛,我们请了很多电影演员来打配对赛呢。”在郑军看来,来看比赛的每个人诉求不同。要照顾赛事的推广,要吸引观众进来,娱乐化不可缺。

  配对赛中,30个职业选手和老将军、赞助商请来的车友配对打球。老将军队兴致最浓郁,还没开始就嚷嚷着“要下场要下场”。当晚的配对赛颁奖晚宴,入口处,四位长发飘飘、身穿白衣的女子端坐着,演奏着大小提琴合奏欢迎曲……

  6月8日,台湾新秀洪健尧领走了32.4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按照办赛“三化”原则执行的新蒙迪欧公开赛落下帷幕。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6/n401389166.shtml report 2906 日巡的赛事规格,亚巡的奖金标准,日、亚、港、台巡回赛理事悉数到场,107位男子职业球员参加比赛,郑军将一场商业赛办得轰轰烈烈。我的办赛原则是:商业化、专业化、娱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