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裔网球小将惊艳 排名英国12岁以下组No.1(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岁的华裔网球小将陈建宇是英国12岁组以下排名第一的选手,经常代表英国少年队前往欧洲国家进行比赛。
11岁的华裔网球小将陈建宇是英国12岁组以下排名第一的选手,经常代表英国少年队前往欧洲国家进行比赛。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男单一号选手穆雷在2013年结束了英国人77年的等待,获得了温网的桂冠,也在英国掀起了更大一轮的网球热。华裔网球小将陈建宇(Derrick Chen)目前是英国12岁组以下排名第一的选手,经常代表英国少年队前往欧洲国家进行比赛。

  目前负责英国12岁以下组网球运动的尼克•布朗(Nick Brown)表示,最近几年,特别是穆雷夺冠之后,青少年练网球的人数明显增多。

  布朗表示,英国草地网球协会每年会对为数不多、成绩骄人的少年网球球员进行两次培训,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提高水平。他还特别指出,一名11岁的华裔少年已成为自己年龄组的佼佼者。

  这名华裔网球少年名叫陈建宇(Derrick Chen)目前是英国12岁组以下排名第一的选手,经常代表英国少年队前往欧洲国家进行比赛。

  陈建宇说,他从4岁开始练球,现在每周训练12小时左右,还有4个小时的体能训练。陈建宇表示,他特别喜欢网球,长大想成为职业球员。

  布朗也表示,陈建宇非常热爱网球,也非常刻苦,称他是目前英国同龄儿童中水平最高的一个。

  布朗指出,并不是所有在青少年阶段表现好的球员都能够成为职业球员,网球是一个耗时耗资都非常大的运动,家长的大力配合也非常重要。

  陈建宇的母亲曾女士表示,作为家长,让孩子打网球,无论从时间上还是金钱方面都要有很大的投入。但是因为孩子现在非常有兴趣,她无论如何都会给予最大的支持。

  不过她也表示会把钱花在值得花的地方。每次打比赛,都非常有选择性。他们通常会选择有强劲对手出席的比赛,因为这对儿子的进步很有帮助。

  当被问及陈建宇是否有能力成为职业球员的时候,布朗表示,东方人和西方人的体质和体力还是有一定的不同,但是一些东方男球员,比如之前的张德培,还有现在的日本男单头号选手锦织圭等都是著名球员,而且球员本身的热爱与努力和教练的培养都非常重要,所以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6/n401423790.shtml report 1427 11岁的华裔网球小将陈建宇是英国12岁组以下排名第一的选手,经常代表英国少年队前往欧洲国家进行比赛。中新网6月26日电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男单一号选手穆雷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