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英国公开赛 > 2014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详解英国公开赛的奖杯 从腰带演变为葡萄酒壶杯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Claret Jug”,英国公开赛的奖杯,中国的高尔夫球迷习惯称之为“葡萄酒会奖杯”。葡萄酒壶奖杯最正确的名字应该叫做高尔夫冠军奖杯,这是每年英国公开赛冠军的奖杯。其实葡萄酒会奖杯并非英国公开赛最开始的冠军奖品,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历经了从最初的“挑战者腰带”到如今的“葡萄酒壶奖杯”的演变过程。

  “挑战者腰带”的由来

  为英国公开赛冠军颁发“挑战者腰带”的想法来自于埃格林顿伯爵(the Earl of Eglinton),原因是因为他十分重视中世纪华丽艺术的制造。埃格林顿伯爵在鼓励体育全球化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且是他一手促成了英国公开赛的诞生。埃格林顿伯爵为很多比赛捐赠了奖杯,而“挑战者腰带”是由普勒斯特维克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共同购买的。

  根据首届英国公开赛的规定,当年的获胜者只能在颁奖的当时拥有腰带,比赛结束后腰带必须归还给俱乐部保管,除非获奖者能向委员会证明腰带会被很妥善的保存,即使如此,当下一年的比赛开始时,它又必须准时出现在委员会的桌子上。而后来赛事组委会又规定只要一位球员连续赢得三次英国公开赛,他就可以永久地拥有“挑战者腰带”。

  寻找新的英国公开赛奖杯

  1870年,也就是英国公开赛诞生的第11个年头,小汤姆-莫里斯连续第三年赢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成为第一位永久地保留“挑战者腰带”的球手。

  1871年4月,在普勒斯特维克俱乐部的春季会议上,赛事委员会开始讨论英国公开赛未来的发展方向。一项由吉尔伯特-恩尼斯提出的建议被推上了议程,那就是由圣安德鲁斯、普勒斯特维克以及其他四到五个高尔夫俱乐部轮流举办英国公开赛,并且由着几个俱乐部一起购买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奖品。

  1872年9月11日,最后的协议达成了。普勒斯特维克俱乐部、爱丁堡高尔夫球员贵友联会(Honorable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和圣安德鲁斯(Standrews)皇家古老俱乐部都拥有了举办比赛的权利,他们决定比赛的获胜者可以赢得一个奖杯,每个俱乐部提供10英镑的捐赠用于制作奖杯。这个新奖杯就是银质的“葡萄酒壶奖杯”,官方名称叫做“高尔夫冠军奖杯”。

  “高尔夫冠军奖杯”的诞生

  “高尔夫冠军奖杯”,即“葡萄酒壶奖杯”由麦凯?康宁罕和爱丁堡公司(Mackay Cunningham & Company of Edinburgh)在1873年制作完成。1893年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得主汤姆-基德成为了葡萄酒壶奖杯的第一位拥有者,不过1872年赛事冠军小汤姆-莫里斯则成为刻在了奖杯的第一个名字。

  1920年,关于英国公开赛所有的职责和义务都被移交给皇家古老俱乐部。7年后,鲍比•琼斯在圣安德鲁斯获胜,俱乐部委员会却决定从此保留“葡萄酒壶奖杯”的原品,用复制品代替颁发给获胜者。第二年,沃尔特•哈根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接受了“葡萄酒壶奖杯”的复制品。原版的“葡萄酒壶奖杯”现已被永久陈列于皇家古老俱乐部的会所里,放在最初的奖品——“挑战者腰带”旁边,供世人瞻仰、膜拜。在那半个多世纪的日子里,葡萄酒壶奖杯的原品转手了28位不同的冠军球手,其中包括了六次夺冠的哈里-瓦尔登。

  英国公开赛奖牌的来源

  从1872年开始,英国公开赛的奖品里多了一块银质的“金牌”——大椭圆形,中央刻着盾牌和两支交叉的矛,周边是“高尔夫冠军奖杯”字样的铭文。实际上早期时候这块奖牌只是银制品。19世纪80年代,奖牌的设计经历了多次的改变,到1893年,奖牌的形状变成了圆形,大小和形状则没有再改变。与“葡萄酒壶”不同,“金牌”可以被冠军保留。

  原来,奖牌是要获胜者从自己的奖金中出钱来买的。1920年,奖牌的价值从1972年的10英镑上涨到25英镑。但从1930年开始,冠军不再需要自己出资购买奖牌了。

  最佳业余球手的荣誉奖牌

  1922年的时候,英国公开赛就收到建议说要给在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业余球手颁发纪念品,但是这个建议直到1949年的时候才付诸现实。每年最佳业余球员将被赠予一块和冠军一样大小和设计的奖牌作为纪念。奖牌上不光有“高尔夫冠军奖杯”的铭文,而且还印有“第一业余球手”的文字。

  1949年,来自美国的弗兰克-斯特兰纳汉是首位赢得银质奖牌的业余球手。之后他又分别在1950年、1951年和1953年三次赢得银质奖牌。

  而从1972年开始,只有能够坚持到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业余球手(除了最佳业余球手之外),都可以获得一块铜质奖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6/n402125321.shtml report 3040 搜狐体育讯 “ClaretJug”,英国公开赛的奖杯,中国的高尔夫球迷习惯称之为“葡萄酒会奖杯”。葡萄酒壶奖杯最正确的名字应该叫做高尔夫冠军奖杯,这是
(责任编辑:带鱼)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