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林卡四盘激战擒卢彦勋 特松加长盘14-12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瑞士名将瓦林卡以7-6(6)/6-3/3-6/7-5击败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法国阿里特松加苦战五盘,决胜盘14-12险胜,最终以4-6/7-6(2)/6-7(4)/6-3/14-12战胜美国好手奎雷伊,涉险过关。

  瑞士名将瓦林卡在今年的澳网决赛击败了纳达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然而之后的法网,瓦林卡惨遭一轮游。本届温网,瓦林卡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他在第二轮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后者曾经在温网击败过罗迪克,打进八强。但在状态正佳的瓦林卡面前,卢彦勋取胜难度较大。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异常胶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瓦林卡虽然在气势上占据优势,但并没有在局分上取得领先,战至6平后瓦林卡把握住关键分,以7-6(6)艰难拿下首盘。第二盘,瓦林卡率先完成破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卢彦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华台北名将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这样瓦林卡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前五局均保发成功,瓦林卡凭借先发优势以3-2取得领先。局间休息后,不甘示弱的卢彦勋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七局完成破发,以4-3领先。暂停后,卢彦勋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瓦林卡以3-5落后,来到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卢彦勋再接再厉,再次破发后以6-3扳回一城。第四盘比赛,瓦林卡顶住了卢彦勋的冲击,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7-6(6)/6-3/3-6/7-5淘汰了卢彦勋,晋级32强。

  遥想4年前的温网,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和法国选手马胡不可思议般的打了11个多小时才分出胜负,那场比赛也创造了无数个历史记录。本届温网再次出现长盘高分,14号种子特松加在第二轮与美国选手奎雷伊的比赛中,双方打得非常胶着,首盘特松加以4-6告负,第二盘双方僵持至抢七,特松加把握住关键分以7-6(2)拿下。

  第三盘比赛,奎雷伊开始反扑,并凭借抢七局的出色发挥以7-6(4)胜出,大比分再次领先。第四盘,不甘示弱的特松加在前八局以5-3领先,第九局法国阿里成功顶住对手的猛扑,顺利拿下后以6-3拿下。比赛进入到长盘决胜,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局分一度战至12平,关键的第25局,特松加完成破发,并在随后顺利暴风,从而以14-12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用时3小时48分钟,两人联手轰出70记ACE,特松加37记,奎雷伊33记;法国阿里的制胜分97个,而奎雷伊93个;破发方面,特松加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奎雷伊6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7/n401438946.shtml report 1965 特松加跳起击球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瑞士名将瓦林卡以7-6(6)/6-3/3-6/7-5击败了中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