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NBA选秀 > 2014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金斯对比4状元曝3短板 抗衡詹皇弹跳男缺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4年NBA选秀大会在美国举行,来自加拿大的维金斯不出意外的成为状元秀,然而翻看此前众多状元的资料可以看出,身高2米03、体重91公斤的维金斯尽管拥有自己优势,但是与詹姆斯、姚明、沃尔、欧文等状元相比,这位“弹跳男”在身体素质、防压指数以及技术动作方面还是存在一些短板。

  【身体素质】

  维金斯的身体素质绝对没话说,他身高2米03米,臂展2米13,摸高2.72米,垂直弹跳高度为1.12米。据坊间传闻,维金斯的摸高高度甚至比2007年的诺阿还要高。

  如今的NBA竞争十分激烈,弹跳已经成为必不可缺的要素,但是在弹跳之外,力量也是不可或缺的。以詹姆斯为例,他就是凭借力量优势迅速抢占了NBA制高点,进而统治着整个联盟。

  有人说,维金斯的未来发展方向可以像詹姆斯靠拢,但是与詹姆斯相比,现在的维金斯明显偏瘦,这也成为他目前最大的短板之一。抗衡“詹皇”,维金斯还要加强力量训练,但是对抗2011年的欧文和2010年的沃尔,维金斯还是有着自己的身体优势。

  【抗压指数】

  维金斯成名太早,他很早就被聚光灯笼罩,能顺利当选2014年NBA状元,这与媒体对他的曝光度有着密切关系。不过,维金斯在重压之下的表现还有待进一步检验,据美国媒体报道,维金斯大学期间曾出现过因自满而导致发挥不稳定的情况,这也成为他的一大隐患。

  2013年状元本内特是维金斯的老乡,同时也是他的前辈和队友。上赛季,本内特承载着克利夫兰人的期盼,然而这位加拿大人让骑士队彻底失望了。“一个人不可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尽管骑士队被本内特坑了一回,但是骑士队还是执着的相信,维金斯会让他们咸鱼翻身。此外,维金斯还承载着自詹姆斯离开之后重建骑士队的希望。

  综合以上这两点,可以看出维金斯肩上的压力非常大,这种压力甚至与当年姚明进入NBA和詹姆斯登陆骑士所面临的压力齐平。“小巨人”最终让巴克利亲了驴屁股,詹姆斯也让众多“詹黑”闭上了嘴,那么维金斯能让克利夫兰人笑逐颜开吗?要知道,NBA与NCAA可是优质本质区别的。

  【技术动作】

  维金斯是一位出色的锋卫摇摆人,他擅长快攻反击得分,同时也可以在快攻中造成对手犯规,加之维金斯罚球命中率一直很稳定,因此造犯规将成为他的优势之一。

  与沃尔和欧文相比,维金斯具备力量优势,但是速度方面,维金斯明显处于下风,而且控球方面,维金斯明显存在短板,这也是防守球员可以伺机破坏他进攻节奏的方法之一。

  另外,投篮稳定性方面,维金斯显然无法与姚明相比。最初进入NBA时,姚明的投篮稳定性是最被人称道的,这一点维金斯需要进一步提升。不过詹姆斯最初进入NBA时投篮稳定性也曾被人诟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詹皇”也是越投越准,维金斯还需要勤学苦练。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7/n401454319.shtml report 1565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4年NBA选秀大会在美国举行,来自加拿大的维金斯不出意外的成为状元秀,然而翻看此前众多状元的资料可以看出,身高2米03、体重91公斤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