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年后再遇罗索尔纳达尔拒冷门 自信可再赢温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窦俊 他的世界排名从未挤进过TOP30,他十年职业生涯里仅有过一次战胜TOP5球员的经历———那一次的情景与北京时间昨晚如此相似:相同的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相同的第二轮比赛,相同的那个叫纳达尔的强大对手。命运给了捷克人罗索尔一个机会,证明他在2012年温网所制造的冷门并非偶然,而在昨天第二盘的最后一分来到之前,他做到了:他以6比4赢下了第一盘,并且在第二盘再度率先破发并且在抢七中以6比5拥有过一个盘点。

  但命运也同时给了纳达尔一个复仇的机会,一个证明伟大球员绝不应该在同一条沟里两次翻船的机会。当今世界第一拯救了那个盘点,并且连赢两分后以7比6反超了比分。而罗索尔,竟然在随后犯了也许是整场比赛最致命的一个错误,他竟然在纳达尔的盘点发出双误,拱手让出了第二盘。

  随后一切就朝着有利于西班牙王者的形势发展,纳达尔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同时也适应了前两盘给他带来麻烦的对手的强力发球,凭借各一次的破发机会,纳达尔又连赢两盘,最终以3比1击败了两年前将自己淘汰的罗索尔,晋级第三轮。

  “我知道过去几年,我在草地上的表现很糟糕,我的膝盖出了问题,而在草地上比赛,我需要将重心降得很低,这对我的膝盖是很大挑战。”纳达尔在首轮晋级后曾解释他在近两年来草地成绩不够理想的原因,除了不敌罗索尔,去年温网,纳达尔更在首轮输给另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达西斯。而今年在法网第九度捧杯后,他又在哈雷的草地赛上首战出局,“那是因为法网之后,我总是需要一点时间放松我的膝盖和背部。”纳达尔说,“现在,我的身体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今年,我很有信心再赢一次(温网冠军)。”

  复仇罗索尔也许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第三轮中,纳达尔将继续面对一位排名TOP50开外的球员,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后者在昨天3比0完胜加拿大的丹切维奇后,创造了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7/n401456127.shtml report 955 南都讯记者窦俊他的世界排名从未挤进过TOP30,他十年职业生涯里仅有过一次战胜TOP5球员的经历———那一次的情景与北京时间昨晚如此相似:相同的全英俱乐部中心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