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业余乒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湖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结束 孵化校园乒乓社团

来源:南方都市报

  乒乓球被誉为国球,在罗湖区中小学生队伍里,有一批热爱乒乓球,并且打得不错的种子选手。6月19日至20日,罗湖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罗湖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300多场比赛决出冠军

  此次活动由罗湖区团委、区文体局、区教育局主办,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罗湖乒乓球协会协办,比赛设男子、女子团体及单打比赛,来自罗湖辖区20多所学校的3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在活动中心乒乓球馆和中心大厅开展,共摆设12张比赛台比赛,是历届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期间,各团队的小选手们激烈角逐,展现出罗湖少年的朝气蓬勃的体育风尚。经过300多场次,900多局的竞赛,红桂中学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北斗小学获得小学男子甲组冠军,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获得小学男子乙组冠军,新秀小学获得小学女子甲组冠军,鹏兴实验学校获得小学女子乙组冠军。

  翁发强、郑康燕分别获得初中组男、女子单打冠军。比赛还根据不同年龄阶段,设置单打比赛,卓茂榕、庄楚佳、公梓锋、陈思锴、何培坚、王兴、许义麟分别获得小学男子单打20 0 1、20 0 2、20 0 3、2004、2005、2006、2007年组冠军,郭文璐、熊泽祯、蔡明慧、余晓墨、杨依诺、陈小莉分别获得小学女子单打2002、2003、2004、2005、2006、2007年组冠军;比赛还评选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着装奖、优秀团队奖、优秀辅导教师奖。

  罗湖区关工委前副主任曾艳云、区团委副书记刘楚文、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杨文君、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温利虹、区文体局体育科科长李素瑜、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罗云忠、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廖莎、市乒乓球协会仲裁委主任张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奖。

  校园学生乒乓球社团成立

  举办罗湖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是为了加强校园学生社团的建设,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活跃校园的体育文化。19日下午,组委会根据罗湖区学生乒乓球的发展态势,首批孵化了12个校外学生乒乓球社团,为设立的社团授旗。

  首批设立的校园乒乓球社团有罗湖外国语学校飞豹乒乓球队、红桂中学梦飞扬乒乓球队、大望学校风火狼乒乓球队、罗湖中学威龙乒乓球队、滨河中学冰核乒乓球队、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炫锋乒乓球队、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龙卷风乒乓球队、鹏兴实验学校黑鲨乒乓球队、北斗小学北斗星乒乓球队、新秀小学猛虎乒乓球队、景贝小学景贝之星乒乓球队、碧波小学雷霆乒乓球队等12个社团。社团成立后,将加强体育社团建设,发挥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活动阵地的平台作用,加强与校园学生社团的联系及服务,共同促进学生素质教育。

  个案

  鹏兴实验学校:民办学校成立乒乓球队7年 学生外出比赛成绩优秀

  在此次的罗湖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上,鹏兴实验学校收获了一个冠军、两个亚军、一个团体第七等4座奖杯。学校乒乓球队负责人孙旺介绍,学校乒乓球队成立7年时间,目前有30多名成员,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有学生参与。每周一到周四的第七节课,都会组织成员进行培训。

  今年在学校和家长的支持下,学校成立了俱乐部,俱乐部旗下有50多个项目,包含了乒乓球、篮球等体育项目,还有美术、手工等。孙旺介绍,和公办学校相比,民办学校为加强素质教育,成立学生社团的困难更多。乒乓球队作为学校的传统老牌项目,面临着硬件设施不够齐全等问题。在对队员进行训练时,因为场地有限,只能采取分年龄阶段培训的方式。

  在校长以及家长的支持下,学校乒乓球队还是迎来了发展。“这几年不断参加比赛,学生得到了锻炼。”孙旺说,罗湖青少年活动中心非常热心地帮助了学校乒乓球队的成长,积极举办各种比赛,让学生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学生通过在乒乓球队的团体训练,锻炼了团队合作意识,也让学生们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并提高了心理素质。

  目前鹏兴实验学校希望申请罗湖区的“传统学校”的乒乓球项目,在满足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学校的硬件还不达标,接下来希望能够有独立的球室,让更多热爱乒乓球的学生参与到社团中来。

  红桂中学:提供平台 让学生将兴趣延续

  李高景担任红桂中学乒乓球队教练三年多。学校连续两年参加罗湖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都拿到了男团冠军。“组织这样的比赛活动非常好,可以展现学生们的凝聚力。”李高景说,学校成立乒乓球社团,每周四对学生进行培训。这不仅是提高学生的战术水平,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体育精神,更重要的是,对学生终身锻炼的意识有增强作用。

  红桂中学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学生社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社团活动参加。乒乓球社团目前有成员38名,成立乒乓球社团,在李高景看来,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学校从教育的角度,鼓励学生自主探究学习,平常的培训,一部分由老师指导,一部分由学生自主练习。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平台,学生对乒乓球的热情可能不会持续下去,这样就会有学生失去兴趣。校园学生乒乓球社团成立后,将促进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李榕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7/n401461691.shtml report 2363 乒乓球被誉为国球,在罗湖区中小学生队伍里,有一批热爱乒乓球,并且打得不错的种子选手。6月19日至20日,罗湖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罗湖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300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