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追魔兽火箭打包卖巨星 林书豪或加盟重建76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赵立达) 身为自由球员的詹姆斯安东尼,引来了众多球队的追逐,自然,火箭也在其中。昨日,他们正式迈出了“钓鱼”计划的第一步,便是把球队中锋阿西克交易至新奥尔良鹈鹕,外搭150万美元现金,只换来2015年首轮选秀权。显然,他们志在腾出薪金空间,以便于招揽大牌球员。

  前两年,火箭通过交易和自由球员签约,连续招揽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两位超级球星。不过,作为拥有联盟第一中锋和第一后卫的巨星球队,火箭两年都止步季后赛首轮。于是,他们显然希望能够复制热火2010年的“三巨头”模式。

  球队总经理莫雷就曾表示过,希望为球队带来第三位巨星级球员。而相继成为自由球员的安东尼和詹姆斯就是火箭目前最重要的目标。火箭已经拥有“魔登”组合,帕森斯、贝弗利等角色球员发挥都很稳定,再加上老板亚历山大愿意花钱。在这场争夺战中,火箭已然成为热门之一。

  不过,要想在自由市场钓得“大鱼”中的任何一个,火箭首先要做的还是腾出顶薪空间。如此一来,火箭必须将身背毒药合同的阿西克以及林书豪送走。他们两人除却霍华德和哈登外,是球队中薪水最高的球员,且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并非不可替代。

  送走阿西克后,火箭仍存在着隐患。阿西克是上赛季霍华德唯一的替补,他在12赛季场均得到10.1分以及11.7个篮板,虽然上赛季场均只有5.8分和7.9个篮板,但还是被视为NBA最佳防守内线之一。如若最终没能追来詹姆斯或安东尼,又失去了“魔兽”的重要替补,显然得不偿失。

  薪金空间仍不够

  下个目标林书豪?

  火箭如果想要有充足的薪金空间招揽巨星,只送走一个阿西克是远远不够的,球队仅仅腾出了820万美元的空间。那么,火箭必须选择继续“清理”球员,而林书豪,便是球队下一个所要“清理”的目标。

  据了解,林书豪的合同和阿西克都在837万美元左右,除此之外,火箭再也没有超出200万的合约(不含霍华德和哈登的顶薪合约)。如果球队不把林书豪交易出去,即使将一些拿着小合同的球员全部送走,腾出的空间也不足够签下中薪阶层的球员,更别说签下像詹姆斯和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巨星了。

  相反,火箭只要顺利把林书豪送走,那么薪金空间至少会达到1600万左右;球队要是选择再送走加西亚和莫泰尤纳斯等小合同,薪金空间就达到1900万,足以吸引安东尼和詹姆斯关注的目光。

  “很明显,交易阿西克这个运作是为得到詹姆斯或者安东尼而清空薪资空间的第一步,林书豪的交易将是火箭接下来的主要目标。”《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

  除了清理薪金空间的需要,其实火箭有更多的理由应该交易林书豪。随着本赛季铁血悍将贝弗利的崛起,林书豪早已沦落到出任替补,虽然他表面上显得似乎无所谓,但不难看出拿着高薪却打替补的滋味并不好受。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赵立达

  分析

  林书豪或去重建球队

  火箭想送走林书豪,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尽管林书豪具备在联盟里打首发的实力,但不稳定的发挥一直是他所苦恼的,以及明显不高的性价比,都增加了火箭将他送走的难度。

  在赛季结束后,林书豪曾表示过愿回到老东家尼克斯。只是尼克斯刚刚完成了与小牛的6人大交易,“禅师”杰克逊正在全力清理空间,以说服安东尼留队,恐怕他并没有留林书豪的位置。不过林书豪的实力还是不错,也曾“疯狂”过,更有庞大的华人市场,也不会完全无人问津。

  据媒体报道,火箭有可能将林书豪和帕森斯打包给金州勇士。如果火箭成功招揽到詹姆斯或者安东尼,顶薪压力下续约帕森斯的难度反而变得很大。所以,他们如果能咬牙送走帕森斯,可以一下解决很多问题。

  爵士和76人也将是林书豪的潜在下家。76人和爵士都处在重建期,有着充足的薪资空间。对于爵士来说,莫·威廉姆斯走后,缺少一个主力后卫。而76人在上赛季就有传言希望得到林书豪,如今主力后卫霍利迪已离队,需要补强。另外,林书豪有着不错的传球视野和大局观,非常适合76人的打法。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7/n401463330.shtml report 2292 信息时报讯(记者丁伟涛实习生赵立达)身为自由球员的詹姆斯和安东尼,引来了众多球队的追逐,自然,火箭也在其中。昨日,他们正式迈出了“钓鱼”计划的第一步,便是把球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