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队败在自作自大 伊朗主帅炮轰亚冠中超躺枪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广播网讯)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亚洲4支球队12场比赛3平9负未胜一场,全都耻辱性的小组垫底,这是继1998年以来亚洲有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差战绩。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连线了足球评论员刘晶捷和韩国足球专家杨阳,请他们分析一下亚洲球队被灭团的原因。

  刘晶捷认为日本和韩国的惨败都可以总结为no zuo no die。日本足球的整体发展规划很科学,但是在国家队层面上缺少持续性。就算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之后还是要换教练,一切推倒从来,之后打不好,再换教练。导致日本国家队没有一个稳定的发展轨迹和目标。韩国队是被奥运会上取得的铜牌所蒙蔽,认为这批89年的球员具备潜力和实力,并委以重任。结果这批球员并没有发挥出所期待的能力,严重高估了自身的实力。

  杨阳认为,亚洲四只球队,除了澳大利亚所在小组对手较强以外,其余三只球队本应有机会能从小组出线。尤其是伊朗队,直到最后一刻才被波黑队击败。伊朗队和韩国队输球的原因很相似,都是由于主教练盲目自信,对于对手过于轻视。韩国是轻视了阿尔及利亚队,伊朗是轻视了波黑队,没有想到阿尔及利亚和波黑队在换了5个人之后,表现出不同的战斗力,最终导致输球。日本队则是死于第一场输给科特迪瓦之后的内讧,体现在场上的表现就是,队友都不给本田圭佑传球。本田圭佑只能自己一个人寻求机会,就像阿根廷队的梅西一样,都是自己一个人带球、抢球和射门,其余10个队友完全形同虚设。但是本田圭佑不是梅西,在能力上远远达不到球王的高度,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日本队获胜。从教练角度来看,韩国主帅洪明甫以稳固为主,伊朗队主帅奎罗斯打防守反击,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只强调控球,这三位主教练在临场变化方面都缺乏亮点。特别是扎切罗尼和洪明甫都太固执,在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完全一样,这样的举动在世界杯赛场上是兵家大忌。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已经被对手摸透的阵容继续在第二场使用,很容易被对手找到弱点并导致失利。

  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要总结地方有很多,包括亚洲足球的发展到底该走什么样的路。伊朗主帅奎罗斯在球队被淘汰后,讽刺了亚足联和亚冠联赛组委会,他说:“亚洲足球如果想走欧洲的道路,那亚洲足球一辈子在世界杯赛场上都只是个过客。为了亚冠联赛,亚洲某些俱乐部可以调换赛程,这是对联赛的不尊敬。这种为了追求极端利益,也包括为了拿亚冠冠军而请超高水平外援的这些方法,只能是让亚洲足球进一步的倒退。尽管欧洲联赛也是靠外援打天下,但是欧洲各国有强大的足球群众基础和优秀的青训体系作保证,这都是亚洲并不具备的条件。所以亚洲足球如果继续这么走下去的话,是没有希望的。”

  尽管奎罗斯没有明确说是哪些俱乐部为了眼前利益而牺牲联赛,但是联想到我们的中超联赛,这几年搞得貌似风风火火,广州恒大还拿到了亚冠冠军。但是国家队的成绩却是一落千丈,毫无起色。中国足球,尤其是中国足协是不是也该好好反思一下呢?已经把我们远远抛在身后的日本和韩国,在本届世界杯都已经如此惨淡,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发展,到底该走什么样的道路呢?一会儿学这个,一会儿学那个,最后什么也没学好,还搞得四不像。足球从娃娃抓起说了好几十年了,我们的本土优秀球员都去哪了?金元足球真的能帮助中国足球崛起吗?起码现在看来,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7/n401473939.shtml report 2973 (北京广播网讯)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亚洲4支球队12场比赛3平9负未胜一场,全都耻辱性的小组垫底,这是继1998年以来亚洲有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最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