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翻盘比利时好戏出自谁手 等待魏秋月649天值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6月27日,2014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艺体中心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力擒欧锦赛黑马比利时队喜获开门红,这是前队长魏秋月时隔649天后再披国字号战袍登场,最终携手现任队长惠若琪导演逆转好戏,让现场观战的球迷感受到这种等待是值得的。

  亚洲杯折戟短暂告别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被日本淘汰出局,作为战术组织核心的魏秋月泪洒赛场,甚至没有像其他队友那样与主教练俞觉敏一一拥抱,便走到运动员休息席位上用毛巾掩面哭泣。与膝盖严重伤病抗争数年的她,此后在9月16日落幕的亚洲杯决赛上,顶替队友米杨登场试图逆转颓势,只可惜被战术跑动丰富的泰国打乱节奏,结果是以亚军成绩遗憾收官。

  中国女排在2013年由名帅郎平接过教鞭,考虑到伤病影响并没有立即召回魏秋月,而是相继历练沈静思、姚迪、王娜、李慧等新二传。并未选择手术治疗的魏秋月,通过经纪人推荐远赴伊蒂萨奇俱乐部淘金。阿塞拜疆联赛和欧冠联赛的双线作战令魏秋月眼界大开,不过与伊蒂萨奇的合约纠纷却让这段异国之旅蒙上阴影,自身利益得不到保障令其一度萌生退意。

  海外归来助天津回勇

  与此同时,原母队天津渤海银行俱乐部改由米杨主打,不过因为一传保障环节出现较大起伏,再加上引发群体性的心态失衡,导致在常规赛第一阶段相继是以1-3被浙江双杀、0-3惨遭八一和辽宁零封,带进第二阶段四个负场仅积6分,甚至比2010-2011赛季丢冠的情况更为棘手,主帅王宝泉甚至向媒体透露有主动请辞的准备,此时魏秋月选择了提前毁约回巢救主。

  复赛阶段得益于魏秋月的强势加盟,天津女排不仅在攻传配合方面得心应手,而且自信心也受惠于前队长坐镇重拾霸气,尽管在第18轮是以2-3惜败给北京,但是依靠七胜一负的不俗战绩,成功反超恒大晋升至第三位,并且提前锁定一张四强门票,最终通过半决赛双杀复仇八一挺进决赛,只可惜未能闯关浙江而卫冕失利,不过演绎的逆袭佳绩还是值得称道的。

  再披国字号导演逆转

  魏秋月在2014年被郎平钦点进集训大名单,但是考虑到其膝伤严重需要休养,特别安排美国康复师伊丽莎白增加其肌肉群的力量,以减少伤病所带来的疼痛感。在瑞士赛相继重点考察丁霞和姚迪之后,郎平将伤病恢复良好的魏秋月提名进北仑精英赛的大名单,但还是采用循序渐进地使用原则,首场比赛对弈欧锦赛季军比利时队,暂时考虑是由王娜首发主打。

  浙江王娜是在瑞士精英赛后才被匆忙调进国家队,短短20多天的合练与攻手并未达到默契,再加上汪慧敏作为保障型主攻首度亮相,受限于一传起伏而以7分的劣势先丢一局。第一局后半段,魏秋月与杨方旭以两点换三点战术被派遣出场,国家队战袍由8号变改为7号,距离上次代表中国女排登场已经过去了649天。

  第二局,惠若琪与魏秋月新老队长联袂首发,后者通过卓有成效地攻击性发球带动防反,打出个7-0冲击波,由此奠定比分优势到8-1和16-7。同时得益于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多年合练,二传魏秋月较为流畅的战术组织,有效地提升主攻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以及接应曾春蕾的下球率,趁势连扳三局以3-1成功逆转比利时而喜获开门红。

  当然,魏秋月的回归并不是否定王娜与沈静思的技术能力,只不过能够让主帅郎平在世锦赛排兵布阵多了从容地选择。(任煜寅)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00&paper.cmsUrl= report 2870 6月27日,2014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艺体中心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力擒欧锦赛黑马比利时队喜获开门红,这是前队长魏秋月时隔649天后再披国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