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焦点战科娃鏖战逆转大威 A-拉德沃兹送蛋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多场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科维托娃在一场前冠军之争中苦战两个半小时以5-7/7-6(2)/7-5艰难逆转3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晋级16强,她将与我国金花彭帅争夺一个8强席位。23号种子萨法洛娃以6-4/6-2横扫自己此前三战全败的1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也抢到了一张16强入场券,她1/8决赛中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杀出的捷克19岁小将斯米特科娃,后者苦战2小时51分钟挽救赛点以4-6/7-6(5)/10-8险胜阿扎伦卡终结者约万诺夫斯基,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打进了16强。另外,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1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都送蛋横扫对手过关。

  大威和科维托娃两位前赛会冠军的对决是今天的一场焦点战,双方此前的4次交手都是打满三盘才分出胜负,科娃以3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从前两轮表现出的状态来看科娃更胜一筹,连续送蛋大胜,大威也展示出了极强的掌控力。因此今天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又是一场恶战。首盘比赛由大威先发球,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除了大威在首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外二人一直牢牢守着自己的发球局,前十一局战罢大威以6-5领先;第十二局捷克人终于露出了破绽,美国名将轰出love game破发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的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双方的发球局都是坚不可摧,大威曾经在第一局和第九局被对手逼至平分,但是十一局战罢谁都没能拿到破发点,比赛来到了科娃5-6落后的发球局;这次6号种子顶住了压力,成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科娃的发挥滴水不漏,最终随着大威的一记双误她以7-6(2)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依然是保发的节奏,先发球的科娃一直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直到第十二局大威终于没能顶住,科娃以7-5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29分钟逆转对手,艰难晋级女单16强。

  另外一场猛女对决在1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和23号种子萨法洛娃间展开,此前齐布娃保持着对萨娃三战全胜且未失一盘的完美纪录。不过今天的比赛中萨娃一上来就打出了翻身农奴的解放的气势,她迎头破发取得2-0的完美开局,之后齐布娃一直没能回破,萨娃凭借开局破发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捷克人乘胜追击,一上来连破对手两局以3-0领先,虽然齐布娃之后回破了一局,但萨娃很快稳住了阵脚,之后她又在第七局再度破发,从而以5-2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10号种子彻底无力回天,萨娃强势保发以6-2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击败齐布娃的同时也首次打进了温网的女单16强。

  3号种子哈勒普的第三轮比赛因为时间原因被推迟到了今天进行,她的对手是自己此前三战全胜且一盘未失的乌克兰人特萨伦科,不过从资格赛杀出的后者状态正佳,首轮送蛋晋级。今天比赛首盘哈勒普两度破发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特萨伦科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哈勒普展示出了顶尖选手的素质,凭借更稳定的发挥她以6-4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49分钟收获了胜利。

  另外,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首盘1-2落后时连下十一局,仅用时57分钟就以6-2/6-0血洗了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1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耗时70分钟以6-3/6-0横扫克罗地亚小将康纽,22号种子马卡洛娃7-5/6-3力擒法国小将加西亚晋级16强。上一轮爆冷击败阿扎伦卡的塞尔维亚三姐约万诺夫斯基苦战2小时51分钟以6-4/6-7(5)/8-10惨遭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捷克小将斯米特科娃逆转,无缘16强;瑞士新秀本西奇在一场第二轮的补赛中以6-4/7-5完胜美国小将杜瓦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单打第三轮。(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8/n401490478.shtml report 2137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多场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科维托娃在一场前冠军之争中苦战两个半小时以5-7/7-6(2)/7-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