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逆转见证彭帅顽强精神 充足动力冲击温网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五比赛日,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连追两盘上演大逆转,击败美国小将戴维斯晋级女单16强,追平个人温网女单的最佳战绩!本场比赛,彭帅用行动来演绎“顽强不屈”,而她也成为女单赛场的金花独苗!尽管下轮对决科维托娃,彭帅肩负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如果能够化压力为动力,或许天津姑娘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

  去年赢得温网和年终总决赛女双桂冠,彭帅已经充分证明她在双打赛场的天赋。不过在女单赛场,天津姑娘却始终未能真正取得突破,特别是本赛季的发挥并不理想,世界排名更是跌出前五十的行列!回到上赛季取得荣誉的温布尔登,其实对于彭帅的期望并不大,本年度前两个大满贯发挥低迷,温网前的草地热身赛也是首轮出局。然而就是这样的背景下,彭帅却是连克孔塔和基里连科,昂首挺进32强。

  第三轮对阵美国人戴维斯,彭帅并不适应对方的节奏打法,加上自身开场之后非常慢热,于是首盘连续三次遭到破发,以“吞蛋”的方式轻松告负。此时,很多人对于彭帅的期待已经无限接近于冰点。然而或许是印证了“不破不立”的论调,脆败方式交出首盘的彭帅,却在第二盘找到应该有的竞技状态。发球局与对手抗衡丝毫不落下风,接发球局更是给戴维斯制造巨大压力,最终凭借着盘末的关键破发追平总分。决胜盘,彭帅已经是越打越勇,率先破发取得优势,最终上演大逆转晋级16强。

  对于中国金花军团而言,顽强仿佛是团队的标注词。李娜曾经很多次在面临盘点、赛点的时候,上演绝地反击最终翻盘的好戏。郑洁昔日更是有着“逆转天后”的代名词,足以证明川妹子的坚持不屈精神。而作为金花军团的代表之一,彭帅同样具备疯狂逆转的能量和精神!多少次,我们看到彭帅体能不支,却在赛场上坚持到底;多少次,我们看到彭帅比分落后,却是认真搏杀奋战到底……如今的这场逆转,只是彭帅顽强精神的再次体现,也是其能够达到如今高度的重要支撑。

  2011赛季,彭帅在大满贯女单赛场迎来高峰表现,那一年她就是在温网晋级到了16强,整个赛季在三项大满贯赛事挺进第四轮。随后在2012年度,彭帅延续着在草地大满贯的出色发挥,再次来到16强的高度。如今,彭帅追平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而且有着冲击更高荣誉的机会!对于彭帅而言,或许第四轮对手科维托娃足够强大,但是二号种子李娜的出局,已经证明大满贯赛场不会缺少冷门!已经成为温网金花女单独苗的彭帅,不仅肩负着冲击个人温网女单新高的目标,而且承载着金花军团在温网女单的荣誉!而我们则是期待,压力下的金花能够再次绽放温布尔登。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8/n401490583.shtml report 1500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五比赛日,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连追两盘上演大逆转,击败美国小将戴维斯晋级女单16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