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温网继续“迷失” 很自信不会因为输球害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6月27日电 题:李娜继续“迷失”:“没有信心,我就该退役了”

  中新社记者 王曦

  在经历了一场两盘“抢七”鏖战后,李娜遗憾地败下阵来,爆冷无缘温网女单十六强。

  此役面对曾经两次战胜过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赛前表示“心里有底”的李娜,估计绝没有想到比赛竟会如此艰难。在这场耗时长达2个多小时的大战中,她在两个“抢七”局中没有占到半点便宜,以相同的5:7连丢两盘,输掉比赛。

  尤其是与对手全场比赛的自信笑容形成鲜明对比,李娜始终眉头紧锁,双唇紧闭,而场外的教练卡洛斯、丈夫姜山更是一脸凝重。

  两座大满贯奖杯得主,似乎还远未找回她的最佳状态。

  首盘比赛,斯特里科娃势大力沉的接发球和多变的网前切削球给李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双方在经历开局的轮番破发后,一直僵持到6平。关键的“抢七大战”中,一路领先的李娜却不想在最后关头被对手翻盘。

  走回休息区时,李娜看都没看一眼身后的教练席,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休息,她不知道,为什么在今年夺得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后,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会如此难打。

  就在现场球迷期待中国金花接下来可以上演翻盘好戏时,第二盘却最终成为了上一盘的重演。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李娜在网前截击时频频失误,情绪急躁的她甚至要通过脚踢球的方式宣泄内心的情感。

  “质量不高的回球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正如李娜赛后所说,第二盘中,中国金花几乎找不到任何遏制对手进攻的办法,全场似乎也只有双方的比分看似胶着。

  当比赛再度来到“抢七”时,迎接李娜的又是一路领先后的习惯性被赶超,尽管最后一球曾依靠鹰眼技术“起死回生”,但此时已经没了心气的中国金花最终还是以一个双误,略显尴尬地结束了此次温网征程。

  目睹弟子的糟糕表现,一向健谈的卡洛斯面色铁青,径直离开赛场,一反常态地没有留下一句话。

  “输了就是输了,比分再接近也是输了,在网球的世界里,没有平局,今天的结果其实和两个0:6是一样的。”就在人们还在为中国金花的失利惋惜不已时,走下赛场的李娜却并不想给自己找借口。只不过,说这话时,她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

  “你觉得自己的表现是不是让卡洛斯失望了?”面对记者的追问,李娜保持着她一贯的倔强。“每个人都不可能达到别人的期待,只是期待值高低的问题,但我可以保证的是,我会尽自己所能尽量达到他的要求。”

  因此,在她看来,法网、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表现不佳,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而接下来的硬地赛事,将是她成功翻身的最好机会。“为什么我要对自己没有信心呢?我不会因为输球而害怕。”

  只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金花此次还在这句话后面加了一个注脚—“一旦没有了信心,我想我也就该退役了。”

  巧合的是,李娜上一次萌生退意,同样也是在温网。彼时,法网出局时一句“我难道要对球迷三叩九拜”,曾让这位中国网坛名将处于风口浪尖。但所幸经过一番冷静思考后,她随即打消了这个念头,并一路高歌猛进,在今年年初拿到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如今,又一次陷入低谷的李娜正面临着与一年前颇为相似的问题,有评论指出,“再拿大满贯的期望和拿到大满贯后的满足感,正交织在一起折磨着世界第二的内心。”

  而就在上月的法网爆冷止步首轮后,李娜曾坦言在夺得年初的澳网冠军后,确实感觉内心“缺少些什么”,但她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而今,这个问题似乎并没有因为她在温网前的十天旅行而找到答案,32岁的中国金花看来还要在其有限的职业生涯中继续迷茫一段时间。

  不过,对于不再年轻的李娜来说,眼下留给她的机会已然不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8/6329239.shtml report 1792 中新社伦敦6月27日电 题:李娜继续“迷失”:“没有信心,我就该退役了”中新社记者王曦在经历了一场两盘“抢七”鏖战后,李娜遗憾地败下阵来,爆冷无缘温网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李娜温网继续“迷失”:一旦没有信心,我就该退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