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11-15到25-16怎翻盘 二传外隐匿一调攻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6月28日下午,2014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艺体中心战至第二日,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0、25-16、25-18)横扫多米尼加喜获两连胜,其中,第二局从11-15翻盘到25-16打出14-1冲击波,得益于魏秋月替补登场激活快变、以及刘晓彤跳发轮破攻涨分奠定胜势。此外,高妹副攻徐云丽多次背传表现惊艳,成为二传之外又一调攻高手。

  看11-15到25-16怎翻盘

  此役对弈攻击力不俗的多米尼加军团,主教练郎平继续在二传位置重点考察王娜,并且辅助主攻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曾春蕾等伦敦奥运周期搭档,旨在利用老将经验来尽快扶植新二传上位。应该说,浙江王娜在第一、三局基本上发挥出自身水平,虽然攻传配合、传球精准度略有不足,但是把握住进攻组织节奏,从而在网上压制住多米尼加而胜出。

  问题出现在第二局相持到4-4平之后,中国女排一传顽疾被追发呈现出起伏,王娜自瑞士赛后匆忙进队仅20天,特别是副攻锋线的攻传失配情况时有发生,同时拦防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不力,由此被拉开分差到11-15陷入被动。此时,主教练郎平主动变阵安排二传魏秋月和杨方旭搭档救火,其中曾春蕾在进攻和防守环节表现欠佳,被调整离场算是意料之中。

  山东杨方旭的跳飘球不仅有得分直接进账,而且破攻效果也带动中国女排形成防反,天津魏秋月相继激活惠若琪和刘晓彤,随即通过5-0得分小高潮反超到16-15。无独有偶,北京刘晓彤轮换到后场,同样是依靠大力跳发球得分和破攻,福建徐云丽的前排拦网给予对手很大的压力,多米尼加军团虽然扳回1分,但是左右两翼进攻端频频失误,再被打出个0-9卡轮。

  目前,中国女排不乏进攻端出色的得分良将,主攻锋线就贮备着朱婷、惠若琪、刘晓彤,以及暂时被调整回地方队的李静和陈丽怡。其中,除了惠若琪攻防相对均衡之外,其他选手的技术特点均是属于攻强守弱。此役首发登场的北京刘晓彤,在后排一传保障环节并没有出现太大疏漏,同时一手大力跳发球更是成为破攻手段,这也就不难理解能够力压浙江李静和天津陈丽怡留在队中的原因了,反观汪慧敏作为保障型主攻被调入接受考察。

  二传外隐匿一调攻高手

  主教练郎平强调副攻继续提升进攻和拦网端能力的同时,后排防守的半轮同样是有要求的,应该说杨珺菁和徐云丽在保障环节还是竭尽所能了。另一方面,中国女排在二传参与防守未能及时插上到位的前提下,徐云丽客串调整传球表现出惊艳的瞬间,面向四号位并没有直接传高球,而是稳稳地背传至二号位形成偷袭,曾春蕾和惠若琪在这一轮次多番下球,往往收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朱婷雪藏缘何客串接应

  超新星朱婷此役被主帅郎平雪藏无缘首发,不过第一局末段以“两点换三点”战术与魏秋月搭档登场,如此变阵不同于以往惯用的杨方旭,主要原因在于朱婷在前排的四号位强攻威力更为强势,而杨方旭在这一轮次主打四号位是反轮,并非其所擅长的进攻位置,因此临近局点出现了朱婷客串接应的奇特战术。尽管二传魏秋月最终选择惠若琪在右翼下球拿分,但可以看出主教练郎平的主动换人,还是更为注重关键比分的实用效果。(任煜寅)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00&paper.cmsUrl= report 2380 6月28日下午,2014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艺体中心战至第二日,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0、25-16、25-18)横扫多米尼加喜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