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回重庆享受英雄礼遇 为恒大球迷签名合影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球迷:

  一直想着大家,你们给予我的爱,永不会忘记。——李章洙

  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他直言不管去哪儿心里也都惦记着重庆球迷

  热情的女球迷为李章洙献花。 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刚抵达江北国际机场,李章洙就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来重庆的经历,“那年也是这个时候,当时正在打法国世界杯。一晃十六年过去了。”离开重庆后,他走过不少中国城市,但对于重庆的一份感情始终珍藏在他的心中。“重庆是我在中国执教生涯的第一站,重庆球迷是最重情义的,当时不论球队的成绩好还是不好,重庆的球迷都没有喊我下课。”最为难得的是,李章洙始终念念不忘重庆球迷对他的好。对于李章洙来说,重庆是一座来了就忘不掉的城市。

  司机拍照,他提醒注意驾驶安全

  球迷合影,他来者不拒一一满足

  记录>

  14年前,在重庆,你可以不知道哪家火锅最好吃,你可以不知道在哪里打望美女最多,但你如果说你不知道前卫寰岛,不认识李章洙,那你肯定会被人鄙视。而这,就是李章洙的魅力。

  2000年,老李的人气达到了顶点。有几次李章洙打车出门办事,出租车司机非要“免单”。转眼间14年过去了,虽然李章洙已经离开重庆多年,但重庆球迷昨天再次让城市英雄,感受到了和当年一样的“礼遇”。

  出发

  故人太多推迟集合时间

  按照计划,昨天上午10:30李章洙就要和他的寰岛爱将们,一起乘车前往大学城参加“踢进巴西去,全民世界杯”五人制足球比赛三四名决赛,但直到上午10:10,工作人员给老李打电话提醒他集合时,电话那头的老李还一个劲地致歉道:“对不起,我还在会朋友,可以再等我一会儿吗?谢谢了!”

  刚一上车,老李就解释说:“有一段时间没来中国了,很多朋友都很关心我,早上吃完早饭才8:30左右,就有寰岛的老球迷找到我的房间,找我叙旧。”

  路上

  配合合影的他提醒安全

  从两路口希尔顿酒店到龙湖U城天街,本应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由于堵车花了两个多小时。一路上,许久未谋面的寰岛队员们有说有笑,但老李由于疲劳,在闭目养神。

  当车行至内环上桥段,堵车特别严重,不少司机无意间发现了坐在窗边的老李,个个兴奋地跟李章洙打着招呼。其中,一位原本还眉头紧锁的男司机一看到李章洙,脸上立刻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不停地向李章洙挥着手,更让身旁的女士拿出手机凑到驾驶座窗边为李章洙拍照。面对镜头,李章洙非常配合,还摆了一个pose。不过,很快老李便脸色严肃地指了一下球迷的方向盘,然后做了一个开车的动作,提醒对方注意安全认真开车。

  赛场

  球迷热捧让他很吃惊

  到达龙湖U城天街之后,原本晴朗的天空开始飘起小雨,李章洙在简单用餐之后,走到三四名的决赛现场,为比赛开了球。看到李章洙的到来,不断有球迷高喊着李章洙的名字。老李也很是感叹,“雨越下越大,我还以为没有多少球迷,没想到还来了这么多人。”

  比赛结束,李章洙刚离开赛场,一大群球迷就追了过来,要求签名和合影,李章洙一一满足,其中一位手拿恒大队队服的球迷让老李眼前一亮,“你是专门从广州赶过来的?”“不,但我是恒大球迷,很喜欢你。”李章洙笑着先在恒大球衣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又和球迷一同举起恒大队服合影留念。

  亲人

  他很关心干女儿

  许多人不知道,李章洙在重庆还有个干女儿。说起干女儿王欣,李章洙至今仍然感慨万分:“那么小的姑娘收集了我的各种报道和资料,对我的比赛如数家珍,为了认我做干爹,她在青岛住了5天。说实话我真的很感动。”

  在从决赛现场回酒店的路上,老李也一个劲地给队员们介绍:“今天我见到自己的干女儿了,她事业有成,我真为她感到高兴。”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再回重庆 老李想的是要回报球迷

  李章洙上一次回重庆是在2011年的7月,当时他所执教的广州恒大队和重庆力帆打了两场友谊赛。一晃近三年过去了,又一次来到重庆时,他发现重庆球迷还是这么难忘他,喜欢他,球迷们的热情让老李感慨良多。

  “离开重庆这么久了,还有这么多球迷惦记着我,让我很受触动。我对重庆有着很深的感情,不仅是这些可爱的球迷,还有那些美丽的街景,空气中散布的火锅香气,都在拨动着我的心弦。看着重庆的一些街道,我还能回想起16年前重庆的样子。”

  重庆是李章洙在中国取得成功的起点,重庆球迷对他的支持,让他至今对重庆球迷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他们给我的爱,还有很多东西,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所以这次活动,我义不容辞地参加了。以后重庆要是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也会推掉其他活动赶来重庆。我认为这是我对重庆球迷支持我的一个回报。”

  球迷带来当年的老照片和李章洙合影。

  再见弟子 老李欣慰他们的成功

  同时,能见到自己昔日弟子,也让李章洙十分开心。“非常感谢主办方在这个时刻提供机会,让我们以前的一帮老队员欢聚见面。”看到大部分球员体形保持不错,脚下功夫也依然还在,这让李章洙很欣慰,“他们退役多年,但还是对自己很负责,他们在各自的事业上也都很成功,这更让我欣慰。”

  对于这帮弟子,老李也对他们提出了要求。“我希望他们能够将自己对足球的热爱传递给球迷,以及热爱足球的小朋友们。”因此李章洙准备今天前往中国巴萨青训营重庆选区海选现场,为担任总教练的徒弟魏新扎起。

  再谈力帆 不要仅仅满足于冲超

  李章洙自然也关心着重庆力帆的成绩,“我知道重庆力帆目前成绩很好,他们目前排名中甲榜首,有冲超的机会。”

  李章洙在表达欣喜的同时,也不忘提醒说,力帆光是冲超成功还是不够的。“中超和中甲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两个环境,希望重庆力帆不要仅仅满足于冲超,还要想办法在中超站稳脚跟。同时重庆力帆还要肩负起代表重庆足球的重任,带着荣誉感出现在中超赛场上。”曾担任过恒大主帅的老李,还特别提醒重庆力帆,“在中超,不能说有钱就能成为强队,但是没有投入是绝对没有产出的。”

  至于最近传出的老李有可能重返中国,担任成都天诚队主教练的传闻,并没有得到老李的肯定。“可能是现在我没有任何工作,因此从去年开始就传出了很多消息。中国足球给了我很多名和利,作为职业足球队的主教练,不好说我的下一站在哪里。”

  再评世界杯 亚洲优势荡然无存

  来重庆之前,老李在韩国一家电视担任嘉宾,解说了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他对巴西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不给力感到遗憾。

  在老李眼中,亚洲球队成绩不佳的最大原因,就是技不如人。“以往亚洲球队是靠整体、靠配合、靠斗志和欧美球队抗衡。然而从本次世界杯来看,很多以个人技术出众的欧美球队,在团队配合上都有大幅提高,因此抵消了亚洲球队的优势。”

  最后,李章洙预测德国夺冠,“德国队三条线实力平均。虽然东道主巴西也是热门球队,但从三场小组赛表现来看,我还是最看好德国。”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9/n401514486.shtml report 4760 重庆球迷:一直想着大家,你们给予我的爱,永不会忘记。——李章洙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他直言不管去哪儿心里也都惦记着重庆球迷热情的女球迷为李章洙献花。本组图/重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