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千余名登山爱好者角逐崆峒山 景色秀美适宜登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平凉崆峒山景区开赛。图为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冯志军 摄
  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平凉崆峒山景区开赛。图为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冯志军 摄

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平凉崆峒山景区开赛。图为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冯志军 摄
  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平凉崆峒山景区开赛。图为男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 冯志军 摄

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平凉崆峒山景区开赛。图为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冯志军 摄
  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平凉崆峒山景区开赛。图为女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 冯志军 摄

  中新网甘肃平凉6月29日电(记者 冯志军 信江)一场透雨过后,甘肃平凉市29日天空湛蓝如洗,明媚阳光映射下的道源圣地崆峒山风景通透明亮。当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余名登山爱好者激烈角逐攀登了这座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的名山。

  这是名为“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连续第二年与崆峒山结缘。据悉,今年的登山比赛沿用去年的分组方式,共设竞速组、健身组和家庭组3个组别。比赛起点设在崆峒古镇北门,途经崆峒大道、聚仙桥、弹筝湖、王母宫、候旨沟,终点为净乐宫。赛道总长8.4公里,海拔落差701米,线路具有开始平缓,后端爬升集中的特点。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攀爬,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大三学生干雪最终如愿成功卫冕了女子组冠军。刚刚冲过终点的她虽然满头汗水,不过却显得一脸轻松。这位扎着马尾辫的21岁姑娘自称平日里喜欢参加体育运动,登山也是学习之余的一项业余爱好。

  “比起去年,昨天刚下过雨的天气比较凉快,相对来说很适合登山比赛。相比2013年第一次参赛的忐忑,今年对最终卫冕多少有点底。”干雪告诉记者,登山比赛是一项很有趣的体育项目,最大的对手则是自己。另外,来这里参赛不仅能观景,还能了解这里的历史文化。

  相比绝大多数看上去朝气蓬勃的年轻参赛选手,来自重庆的47岁选手王志成无疑显得“年龄偏大”。不过凭借着平日里养成“喜欢锻炼”的这一习惯,他最终获得了此次登山比赛男子组第三名。尽管他此前多次参加过各地举行的一些登山比赛,不过面对采访镜头仍显“羞涩”,最终在其家属“鼓励”下才憨笑着答应。

  “这是第一次来崆峒山参赛,这里宁静中的秀丽景色给人一种很清新、大气的感觉。”王志成说,为了身体健康,他平常非常喜欢锻炼,此前曾参加过在泰山、云台山、黄山等地举办的登山比赛。

  作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因轩辕黄帝问道于广成子而被誉为道源圣地。崆峒山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崆峒武术更是与少林、武当、峨嵋、昆仑等武术流派驰名华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9/6330902.shtml report 2417 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平凉崆峒山景区开赛。图为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冯志军摄6月29日,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全国千余名登山爱好者角逐甘肃道源圣地崆峒山(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