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世联赛-单局高比分39-37 第3档中国3-1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4年第25届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争冠组在布尔萨进行到收官日,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激战四局以3-1(21-25、39-37、25-23、25-19)逆转斯洛伐克摘铜,制胜关键在于进攻得分以69-59占据优势,队长仲为君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

  中国男排在半决赛鏖战五局以2-3(25-27、25-22、34-32、22-25、13-15)惜败古巴无缘决赛,导致提前出局无缘明年的第二档世联赛,此番季军战启用主攻4号张晨和7号队长仲为君、副攻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接应13号寇志超、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7号初辉首发,早前卡罗莱纳站先是以3-1翻盘斯洛伐克,随后在科希策站以0-3惨遭零封赛季首败。

  反观斯洛伐克军团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以0-3(22-25、21-25、24-26)惨遭东道主土耳其零封,今天派遣主攻6号弗尔克和12号保陶克、副攻3号科胡特(队长)和14号克拉伊乔维奇、接应18号科什托拉尼、二传15号扎特科、自由人5号库布斯出战。

  第一局,中国寇志超重扣、边洪敏偷袭从1-3连追2分,6-6平由斯洛伐克科什托拉尼平拉开、克拉伊乔维奇拦网以8-6领先暂停。当张晨后三、寇志超封堵追平到11-11时,斯洛伐克科胡特高点快攻、仲为君跳发出界改写到16-15。在梁春龙探头球反超到19-17迫使斯洛伐克暂停后,中国仲为君平拉开被拦、初辉垫调过于靠网、寇志超防守失误以21-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主帅谢国臣安排李润铭顶替焦帅首发二传,中国张晨后攻出界、拦防弗尔克失效以2-5出师不利,好在寇志超连番下球迫近到6-7。当仲为君直线出界、梁春龙被拦落后到6-11时谢国臣暂停,中国寇志超扣球下网、替补崔建军垫飞一传、以及拦网科胡特漏球改写至10-16,此后崔建军借打手、梁春龙封堵由15-18追平到23-23,并且通过集体拦网以39-37扳平局分到1-1。

  第三局,中国初辉被科什托拉尼爆头暂时落后到3-4,6-6平利用对手扎特科和科胡特攻传失配反超到8-7。斯洛伐克科胡特跳发界内以12-11夺回主动权,而中国崔建军跳发下网失误以14-16落后暂停。中局阶段比分胶着到16-16和18-18平,中国崔建军平拉开被拦、一传垫飞被逆转到20-22,22-22平由李润铭跳发、仲为君后四、梁春龙拦网以25-23反超局分到2-1。

  第四局,斯洛伐克扎特科触网、弗尔克未防起快攻以2-5主动暂停,随即由边洪敏近体块、仲为君跳发改写到9-3。当李润铭网前争球、袁志借打手巩固优势至12-6时,斯洛伐克科什托拉尼明显触网未判罚,中国男排被缩进到10-13请求暂停。在边洪敏近体块、仲为君后三提升到16-12和20-15后,中国替补袁志借打手、李润铭二次球、边洪敏快球以25-19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发球得分以8-12处于下风,拦网方面以9-9不相伯仲,反倒是进攻环节以69-56占据优势,不过自身失误则是以27-24多送出3分,队长仲为君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主打三局的接应寇志超进账19分,副攻边洪敏拿到12分,而对角梁春龙、主攻崔建军和二传李润铭同获8分,同时斯洛伐克主攻保陶克赢得21分。

  出线生死战,古巴男排在局分1-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终连扳两局以3-2(24-26、25-19、20-25、25-21、16-14)翻盘东道主土耳其,不仅成功斩获第三档次的冠军,而且顺利晋级明年世联赛的第二档。(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9/n401530115.shtml report 1964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4年第25届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争冠组在布尔萨进行到收官日,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激战四局以3-1(21-25、39-37、25-23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