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将集宁举行 几十所高校生参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大学生选拔赛暨第二届博克争霸赛将于2014年8月28日至31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举行。此次大学生攀岩锦标赛是为2016年首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选拔队员,届时将有全国几十所高校的60多名攀岩运动员参加,搏克争霸赛则是自治区的年度赛事,届时将有全区500余名博克选手参赛。

  6月3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内蒙古自治区职业博克竞赛联合会与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大学生代表队选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博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翁家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攀岩协会主席罗仪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芳、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区长辛舒、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秘书长朱江华等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提出的“守望相助,打造北疆最亮丽风景线”的精神,围绕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乌兰察布市打造自治区5个基地核心区的发展战略,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以“三山两河”为重点的生态建设,取得了骄人成绩,2013年乌兰察布市被自治区评为园林城市、成功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并列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和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与此同时乌兰察布市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举办2016年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大学生代表队选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博克争霸赛,乃是该市、区两级政府打造“北疆最亮丽风景线”的体现。之所以选择集宁承办,得益于优越的区位交通,舒适的环境、宜人的气候、悠久的文化和浓厚的体育氛围。以此为纽带,将进一步推动集宁城市品牌与品牌赛事完美结合,促进本土品牌企业与大型赛事活动共融共生、和谐发展,全面提升集宁体育文化旅游产业。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此次赛事把攀岩和具有蒙古特色的博克争霸赛融合在一起进行具有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吸引了高校大学生乃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攀岩运动和搏克运动,达到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和陶冶情操的目的。同时,它能增加攀岩运动在高校的影响力,为攀岩运动的发展储备优秀人才,进而推动攀岩运动的全面发展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芳表示,乌兰察布市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的城市,乌兰察布人民也十分热爱体育,“万人健身舞展示”等全民健身活动已经创建为自治区品牌赛事,全市参与人口达到45%。建立国家级中长跑、竞走基地和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培养输送了以世界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奥运选手王浩、张晔、乌日图毕力格等一批尖子人才,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摘金夺银,为国家、自治区和乌兰察布市争得了荣誉,今后乌兰察布还将继续承办大型体育赛事。

  集宁区区长辛舒说:“目前我们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区上下已经形成了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大赛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细化工作,努力把大赛办成一届最具风采、最受欢迎、最显效益、最有影响的精品赛事。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集宁城市品牌与品牌赛事完美结合,促进本土企业与赛事活动共荣共生、和谐发展,努力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全民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王霞光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4/0630/c35862-25220340.html report 1547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大学生选拔赛暨第二届博克争霸赛将于2014年8月28日至31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举行。此次大学生攀岩锦标赛是为20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将在集宁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