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落幕 “八路军”会师争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6月29日,“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体育馆落下帷幕,去年全国总决赛亚军广州德讯阳光俱乐部队在决赛中以4-2险胜来自海口的南海天阙天鑫队,有惊无险地夺得最后一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这也标志着历时八周的红牛“羽林争霸”第二阶段——大区赛全部结束。全国八个大区的八支晋级队伍将于7月19日-20日在上海闵行体育馆进行全国总冠军的争夺,最终问鼎的队伍将前往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举办地丹麦哥本哈根,为世锦赛开球,并与羽坛名将彼得-盖德率领的丹麦业余羽毛球队一较高下。

  大区赛232强队群雄逐鹿 羽坛劲旅涌现夺宝奇兵

 


  2014红牛“羽林争霸”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的195座城市,共设立232站城市赛,共有8852支球队参赛,超过6万名选手参赛。随着赛事规模的不断扩大,今年的赛制也有所调整,比赛共分城市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就大区赛而言,与去年东、西、南、北四大赛区的划分相比,今年的赛区划分更加细化,共有华北、西北、西南、东北、华东、东南、华中和华南八大赛区,以满足不断扩大的赛事规模。

 


  赛区的细分不仅仅是因为参赛队伍数量的迅速扩增,同时也为更多出色的球队提供了展示自己和得到高水平较量的舞台。2013年,实力出众的沈阳琳达天空队和北京阳泉羽协队在北区决赛中狭路相逢,只有一支球队可以参加全国总决赛,但在今年,北区被细分为东北和华北两个赛区,更多出色的球队可以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这个高水平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并向更高水平的球队学习。

 


  大区赛扩容,获益的不止是强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区赛中也涌现更多“有故事的人”,华北大区赛有一支由清华学生组成的多国部队——水木清华队,队员不仅学业优异,并非羽球特招生的他们凭借实力获得华北大区赛季军的成绩,颠覆了人们对于“学霸”能文不能武的传统印象;西南赛区除了激烈的赛事之外,贵州黔羽羽毛球俱乐部的一对情侣队员身着苗族传统的男女服饰,现场表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古代羽毛球——打手毽,传承了我国深远的民族文化;东北赛区中硬汉球队云集,一群来自大连消防的队员们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救火场上,他们拼命保护国家生命财产,球场之上,他们的拼搏和绝不放弃同样令人动容;华南赛区中,刚毕业的女孩马嘉明宜动宜静,既可以在球场上凶狠挥拍,又可以在场边安静写字,她所创作的《千字文》每个字都只有4毫米长、4毫米宽,创下了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小正楷书”的世界纪录。

  2014红牛“羽林争霸”八个大区赛每站都会上演这样的故事,虽然未必每支球队都可以走得更远,但是能够享受比赛过程,以球会友已经令他们收获十足。

  王者之师各有千秋 昔日霸主碰撞新兴势力

  杀入全国总决赛的8支大区赛冠军球队不乏老将新兵,每支球队都各有千秋。作为近几届活跃在红牛“羽林争霸”的老牌劲旅,沈阳琳达天空队、厦门中扬柯莱恩队、苏州皇家住宅队和广州德讯阳光队尽皆实力不凡,沈阳琳达天空队在东北赛区上演独孤求败的戏码,晋级之路未丢一局横扫各个对手,除了当年北区夺冠的班底之外,琳达天空队又补充了具有全国冠军水平的男单选手杨霖飞,混双、男双和男单各个环节都堪称极高水准,在国内业余羽毛球选手中拥有绝对实力。厦门中扬柯莱恩队虽然仍然保留了2012年前往伦敦参加总决赛的主力阵容,但是男双组合因为年龄和体力的下降,更多将发挥自己的大赛经验,男单方面,他们补充了年轻小将韩书新,或将成为球队强劲的一环。苏州皇家住宅队本是上届红牛“羽林争霸”冠军,同样也考虑到队员年龄结构偏大,特意补充了年轻队员,让队员能够在团体赛中保持体能和拼劲。去年的总决赛上,苏州皇家住宅队在男双比赛中连丢两分,今年则做了针对性的调整,希望能够一鸣惊人。而上届全国总决赛亚军广州德讯阳光队更不甘心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在原有班底的基础上,吸收了赵瑛川、钟频两名实力干将。

  除了老牌劲旅之间剑拔弩张外,新生势力也想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天津玺宣羽毛球俱乐部队和武汉神州维克多队及陕西宝鸡一建队等新科大区赛冠军也是各有所长,除此之外,曾经夺得首届红牛“羽林争霸”冠军的广西南宁昊海地产极限俱乐部一队由宝岛台湾和大陆强强联手打造球队,试图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

  不同起点同一目标 “灭”七雄进军丹麦

  尽管2014红牛“羽林争霸”八个大区赛的冠军各有特点,风格迥异,但提到本届比赛的目标时,八支晋级队伍给出了同一个答案——进军丹麦。

  自2013年起,红牛“羽林争霸”与国际羽联合作,赛事与羽毛球世锦赛紧密结合,当年的全国总冠军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队不仅为不仅捧起了象征着中国业余羽毛球最高荣誉的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奖杯,队中球员刘翰涛更是获得了为世锦赛男双冠军阿山•默罕默德/亨德拉•塞提亚万颁发冠军奖杯的机会。今年,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获得总冠军的队伍将于8月下旬前往丹麦哥本哈根,为2014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并与盖德率领的丹麦业余俱乐部联赛冠军进行一场友谊赛。

  这份荣誉想必是每位球员梦寐以求的,因此在总决赛灭七雄而称王绝非易事。面对三周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各队早已各有准备。身为卫冕冠军,苏中皇家住宅队势必成为各队在总决赛上的“靶子”,因此卫冕冠军也早早开展了情报收集工作,“大区赛的夺冠只是开始,沈阳的琳达天空、南宁的昊海地产极限1队这些强手都从大区赛中夺冠,我们对他们的球员做过详细的了解,做到知己知彼。”苏州皇家住宅队的刘翰涛表示。另一边,在最后一个大区赛突围的广州德迅阳光队,刚刚走下华南大区赛的领奖台便已经开始制冲击总冠军的计划,球队董事长黎汉伟表示:“总决赛还有三周进行,我们对此会做针对性的集训,上海有我们俱乐部的球馆,算是我们半个主场,球队会全力备战,希望可以圆上届失之交臂的冠军梦。”

  最终,谁将成为2014羽林新霸主?谁将代表中国业余羽毛球最高水平为世锦赛开球?谁将披上红牛“羽林争霸”冠军战袍与盖德率领的球队一决雌雄?7月19日-20日,2014红牛“羽林争霸”总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2014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冠军队伍名单】

  赛区 晋级队伍

  华北 玺宣羽毛球俱乐部

  西北 宝鸡一建队

  西南 南宁昊海地产极限1队

  东北 沈阳琳达天空队

  华东 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队

  东南 厦门中扬柯莱恩俱乐部队

  华中 武汉神州维克多俱乐部队

  华南 广州德讯阳光俱乐部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30/n401582359.shtml report 4494 2014年6月29日,“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体育馆落下帷幕,去年全国总决赛亚军广州德讯阳光俱乐部队在决赛中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