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连续七年晋级八强 瓦林卡菲洛佩兹将争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第四轮,英国天才穆雷在化解一个盘点后以6-4/6-3/7-6(6)击败了南非大炮安德森,连续七年晋级八强,1/4决赛穆雷将迎战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另外在第三轮补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以6-3/6-3/6-4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将在1/8决赛迎战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后者以6-7(8)/7-6(6)/7-6(3)/7-5力挫美国巨人伊斯内尔。

  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穆雷在前三轮虽然遇到了些许挑战,但还是击败对手,顺利闯关。第四轮,穆雷遭遇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在草地上的实力不容小视。穆雷和安德森之前交锋2次,各取一胜平分秋色。如果从整体实力来说,穆雷肯定要在对手之上,加之主场观众给予的支持,苏格兰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然而大满贯战至第二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也会随之增加,卫冕冠军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首盘比赛由安德森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穆雷打得积极主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安德森太多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穆雷顶住了南非大炮猛烈的发球,并且率先取得了破发,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分别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穆雷带着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短暂休息后,开始第十局较量,穆雷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英国天才还是顺利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安德森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双方打得非常胶着,穆雷先后浪费了6个破发点,随着安德森的回球下网,英国天才艰难破发,以1-0领先。第三局,安德森挥霍了一个局点,穆雷抓住机会再次破发,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穆雷突然没有了手感,惨遭回破,不过接下来的比赛,穆雷顶住了安德森的冲击,在拿下第九局后,英国天才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不甘失败的安德森展开了绝地反击,南非大炮虽然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但都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安德森的经验稍逊一筹,6-5领先浪费了一个盘点,尔后,穆雷在把握住关键分后以小分7-6拿到赛点,最终英国天才没有让机会溜走,他以7-6(6)再赢一盘,从而以6-4/6-3/7-6(6)战胜了安德森,连续七年晋级八强。

  在一场男单第三轮的补赛中,5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首盘战至3平后,瓦林卡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瓦林卡乘胜追击,开局就破掉了伊斯托明的发球局,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虽然双方分别保发,瓦林卡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瓦林卡依然强势,开局以2-0抢得先机,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虽然伊斯托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瓦林卡也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最终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后,瓦林卡就以6-4取胜,继2009年后再次打进温网16强。

  根据抽签对阵,瓦林卡将在下一轮迎战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后者在热身赛发挥不俗,拿下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今天菲-洛佩兹以6-7(8)/7-6(6)/7-6(3)/7-5逆转美国巨人伊斯内尔。这也是美国网球自1911年以来,首次没有球员打进男、女单打16强。另外日本一哥锦织圭在补赛的决胜盘上稳住了局面,以3-6/6-3/4-6/7-6(4)/6-4险胜资格赛幸运落败者、意大利选手伯莱里,同样闯入第四轮。(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1/n401586485.shtml report 4452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第四轮,英国天才穆雷在化解一个盘点后以6-4/6-3/7-6(6)击败了南非大炮安德森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