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公布亚洲杯12人大名单 华裔少年张天杰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随着武汉亚洲杯的日益临近,日本男篮正式向亚篮联递交了参赛的12人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华裔少年张天杰(日本名张本天杰)正式入选,这将是他代表日本男篮出战的级别最高的亚洲赛事。

  张天杰,身高1.98米、体重95公斤。1991年生于辽宁沈阳,后赴日留学。2008年亚青赛的时候,张天杰入选了日本青年队,他也成为了首位被日本归化的中国籍球员。2011年,张天杰入选日本男篮亚锦赛集训大名单,但最终与正赛擦肩而过。不过他随即代表日本队参加深圳大运会,并有不错的表现。2012年和2013年,他又先后两次入选,可惜未能留到最后。这一次留队可以说意义重大,未来他可能是日本男篮内线重点培养的对象。他将身披13号战袍出战本届亚洲杯。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日本男篮新任主帅长谷川执教球队出战的第一个国际赛事。因此,球队在挑选球员上也是非常的谨慎。得分后卫石琦巧3年后重返日本国家队。但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宣布回归国家队的日本第一外线都分手川村卓也再次落选。去年的亚锦赛,他因为与主帅闹矛盾而最终放弃参加。

  同时,这支日本男篮仍然由竹内兄弟领衔,竹内公辅和竹内让次时隔一年之后再次携手出征,后者因为伤病曾缺席了去年的武汉亚洲杯。

  令人意外的是,日本男篮在本届亚洲杯上并没有带上归化球员。他们刚刚归化了塞内加尔中锋坂本迪耶,并将其召入亚洲杯训练营,但最终还是没有留下。而曾经归化使用过的富坚勇树以及JR-樱木的名字也没有出现。

  第五届武汉亚洲杯将于7月11日打响,日本男篮同伊朗、印度尼西亚、印度和中国同分在了A小组。(PP )

  附大名单:

  4号-石崎巧

  5号-太田敦也

  6号-正中岳城

  7号-冈田优介

  8号-小野龙猛

  9号-金丸晃辅

  10号-竹内公辅

  11号-辻直人

  12号-比江島慎

  13号田中大貴

  14号-张本天杰

  15号-竹内让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1/n401596164.shtml report 962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随着武汉亚洲杯的日益临近,日本男篮正式向亚篮联递交了参赛的12人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华裔少年张天杰(日本名张本天杰)正式入选,这将是他代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