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正能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能量:致敬北非之狐!出局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在地中海南岸,有一个国家被称作北非之狐,它就是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曾参加1982年、1986年和2010年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2014年巴西世界杯,北非之狐第四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小组对手是比利时俄罗斯韩国,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一小组的四支球队实力最为相近,谁都有可能进入16强。小组赛首轮被比利时逆转,对手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第二轮阿尔及利亚凭借着出众速度4比2战胜亚洲红魔韩国,保留了晋级16强的希望。

 

小组赛第三轮,在先被俄罗斯攻入一球的情况下,斯利马尼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正是他力压对手的一记头球,帮助球队艰难战平,从而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历史性的晋级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赛后,队员们抱在一起,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在阿尔及利亚举国上下欢庆的同时,他们也迎来了一位强劲的对手,前世界冠军德国队。德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是回顾两队的历史交锋,阿尔及利亚竟然2战2胜。其中在1982年的世界杯小分组击败夺标热门西德堪称经典,最后只是得失球差稍逊于西德及奥地利而出局。

 

阿尔及利亚是唯一一支进入巴西世界杯的阿拉伯世界国家,因此他们的每场比赛不仅受到国人的关注,甚至包括了整个阿拉伯世界,这23人也承载着阿拉伯世界给予他们的希望。

 

阿尔及利亚与德国的1/8决赛如期进行,面对控球传导的德国,阿尔及利亚打起了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当然他们的速度有时也会发挥得淋漓尽致。两队几乎打了整场的半场攻防演练,阿尔及利亚有几次很好的反击机会都被状态神勇的德国门将诺伊尔一一化解。

 

面对诺伊尔的出击,菲古利、斯利马尼都显得毫无办法。但是阿尔及利亚人的防守做到了极致,德国在90分钟之内并没有敲开城门,门将的几次神级扑救也确保双方进入了加时赛。

 

许尔勒加时赛开场不久后的进球给了阿尔及利亚人当头棒喝,他们知道不大举进攻的话,就没有机会更进一步。在加时赛下半时厄齐尔攻入德国第二粒进球时,在场的阿尔及利亚球迷沉默了,他们知道自己的球队是时候回家了。

 

但是场上的11个绿色身影没有放弃,他们在最后的补时阶段顽强的打入一球,似乎看到了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希望。但是时间剩下的太少了,裁判的哨声终结了他们的希望。比赛结束,德国2-1战胜阿尔及利亚晋级8强。不过我们要知道,从6月29日开始,阿尔及利亚的队员们都进入到了伊斯兰教徒的斋月中。在营养无法跟上的情况下,阿尔及利亚能踢出如此顽强的比赛,每名场上的队员都永不放弃,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可以这么说,阿尔及利亚值得人们去尊敬!

 


赛后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维奇致谢球迷时流下了泪水,本届世界杯足以向老帅所带领的阿尔及利亚投以热烈的掌声。就像哈利霍维奇赛前发布会所说的,不论结果如何,他们都可以抬着头离开巴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1/n401609058.shtml report 5684 在地中海南岸,有一个国家被称作北非之狐,它就是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曾参加1982年、1986年和2010年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2014年巴
(责任编辑:张力元) 原标题:正能量:致敬北非之狐!战败日耳曼战车虽败犹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